阿联竞争对手成湖人先发 怒摘5前场板抢爆魔兽

2016年11月28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托马罗的努力获得了认可托马罗的努力获得了认可

  新浪体育讯  托马斯·罗宾逊压根就没有想到能够在湖人打上先发,一个月之前,他还在为自己能否留在这支球队而发愁。

  那时候的罗宾逊要和中国球员易建联来争位置,每一天都生活在重重压力之中。最后,随着易建联的离开,罗宾逊终于能够留在湖人的大名单之中,看上去比较好,可罗宾逊的压力更大。因为留在球队,并不代表他是安全的。按照NBA的游戏规则,湖人有权在1月17日之前,随时把他裁掉,只有熬到这个时间之后,他才能平安着陆,踏踏实实地打完这个赛季。

  罗宾逊非常清楚一点,在这个赛季的湖人队里,机会不是没有,可什么时候轮到他,自己完全不知道。因为球队里年轻人太多了,当打之年的球员也不少,如果论座次,自己那份98万美元的合同,要到最后一刻才能被主教练想起来。

  前两场,湖人连续两场挑战勇士,面对这样一个肯定打不赢的对手,球队选择了战略性放弃,这也给罗宾逊带来了机会。两场比赛,这个1991年出生的年轻人每场都打了十来分钟,可在大多数老记者的眼中,他不过就是临时被主教练放上去顶替兰德尔,让每个人都获得轮休机会的棋子而已。

  但是,罗宾逊用自己场上的表现,尤其是训练中玩命的劲头,打动了主教练卢克·沃顿。在面对亚特兰大老鹰这场比赛里,罗宾逊居然被主教练摆到了首发的位置上。

  罗宾逊憋着劲儿,想要证明自己,他等啊等,终于在第一节的一次快攻中,等来了自己的机会,卡尔德隆发动三线快攻,就在踏进三秒区之后,将球传给了从后场迅速跑过来的罗宾逊。后者没有任何犹豫,接住球,跳到空中将球砸进篮筐,落地的时候,还不忘大声地吼叫着,仿佛自己就是宇宙中心。

  在更衣室里,首发出场的罗宾逊在赛后被记者围着,他特意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棒球帽,才慢慢地说着:“谢谢教练以及队友的信任,我想,自己正在慢慢赢得球队每个人的信任。我知道自己还很年轻,还有机会,但是我现在渴望抓住每一个眼前的机会,尽快地融入到这支球队当中。”

  罗宾逊的数据并没有多么精彩,11投4中命中率并不高,但就像训练中那样,小伙子非常玩命,在15分钟内抢下了8个篮板球,其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球。这样的表现,主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同样也没有忘记在比赛之后点名表扬,鼓励一下他。

  “我觉得T-Rob(托马斯·罗宾逊的昵称)打得非常漂亮,你们都知道,你们也都看到了,卡尔德隆就在更衣室他的座位边上,卡尔德隆是个老将,对时间没有什么要求,可罗宾逊不一样,直到最近他才能到自己的机会,而且,他现在对我们的帮助很明显,给了我们很多调整的空间和余地,我想,这对球队来说都是非常美妙的补充。”卢克·沃顿说。

  (体坛+特派记者李淼发自洛杉矶)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湖人罗宾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