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围棋快棋赛芈昱廷折桂

2016年11月2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厦门11月28日电记者葛会忠报道:2016象屿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28日在厦门落下帷幕。世界冠军芈昱廷执白以1/4子险胜亚洲杯新科冠军李钦诚,赢得本年度个人的第三个国内围棋头衔战冠军。

  本届象屿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于6月初在厦门揭幕,在前5轮比赛芈昱廷相继战胜了李康、杨楷文、蔡竞、李铭和毛睿龙,李钦诚则是先后击败了周贺玺、安冬旭、杨鼎新、辜梓豪和童梦成。晋级象屿杯决赛之后,芈昱廷和李钦诚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其中李钦诚连胜日本棋手张栩、韩国棋手李世石和申真谞,勇夺亚洲杯冠军,并从二段直升九段,成为国内最年轻的职业九段。芈昱廷虽然在亚洲杯上输给了申真谞,但是他在今年的国内头衔战中已经收获了龙星战和烂柯杯的冠军,竞技状态非常不错。

  决赛经过猜先,由李钦诚执黑先行,双方从序盘开始就形成了激烈的缠斗,局面一度非常细微。后来李钦诚的一次打将不慎损目,棋局由此稍微向白方倾斜。激烈的官子争夺战结束之后,芈昱廷以1/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夺得本次象屿杯的冠军,并收获了25万元冠军奖金。

  “今年我在国内赛场的发挥不错,算上龙星战和烂柯杯,这是我今年的第三冠,也是我个人的首个电视快棋赛冠军。”赛后芈昱廷说,“希望接下来在国际赛场上也能取得好成绩。”

文章关键词:快棋赛围棋电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