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双后继有人

2016年11月18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福州11月17日电(记者周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中国年轻组合黄东萍/李茵晖2比1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里约奥运会女双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闯入女双8强。

  1995年出生的黄东萍和1997年出生的李茵晖目前世界排名第58位,而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世界排名第一。对于这样一场比赛,看好这对小将的人并不多。“我们就是想着跟她们多打几分,全力去拼,去顶。”李茵晖表示这是她们赛前的计划。而日本组合走下赛场,面对记者的提问,眼神有些茫然,停顿了5秒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在她们看来,显然没有做好这场输球的准备。

  从整场比赛看来,这是一场以弱胜强的较量,比赛一直很胶着,共进行了96分钟。在第三局开局,中国组合0比6落后。“这时候是最困难的,对手速度加快,让我消耗很大,整个精力有些跟不上,主动失误就会增多。”李茵晖回忆比赛说。于是,两位小将在场上相互鼓励,相互给予信心,每得到一分,都用叫喊来为对方打气。于是,她们一分分追了上来。而在决胜局的最后阶段,面对关键分两位小将更是敢拼。“我们比她们敢打、敢对抗,比她们更放得开”,黄东萍点出了胜利的原因。“我们心态比较好,冲击她们,打出年轻人的朝气。”李茵晖补充说。

  虽然战胜奥运冠军,但是这对小将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在比赛的第三局相持阶段,她们出现了抢球的失误。“其实,这对现阶段的我们来说是正常的,因为从今年的丹麦站开始,我们到现在也才搭档打了4站比赛。”黄东萍透露,所以接下来她们希望能够更多地配合,通过比赛积累经验。

  对于两位年轻小将来说,能够击败奥运冠军,这场比赛意义重大。“战胜奥运会冠军,让我们信心上得到增强”,黄东萍说。“这是一次宝贵的经验,而且能够遇到她们这样的高手,我们当然要很珍惜。”李茵辉补充说。

  在于洋、王晓理、赵芸蕾、田卿等一批女双老将告别国家队后,中国女双的未来不免让人有些担心。但这对小将和前段时间连读夺冠的陈清晨/贾一凡的突出表现,让大家对女双的年轻一代可以有期待。“我们对中国女双的未来很有信心,我们会共同努力。”李茵辉和黄东萍一致表达了这样的信心和决心。

文章关键词:女双比赛小将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