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运动健康营养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开幕

2016年09月14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亚洲运动健康营养学会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中关村智慧运动健康产业联盟承办,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协办的第六届北京国际运动健康营养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暨第一届亚洲运动健康营养科学大会,9月1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本次高层论坛自2004年举行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参会人员包括食品科学、体育、运动营养、教育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袁海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罗云波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体育报常务副总编辑张乐年主持开幕式。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严卫星、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厚增、亚洲运动健康营养学会理事长杨则宜、中国食品技术科学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理事长焦颖,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运动营养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以“科技引领创新,开创运动健康营养产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六届北京国际运动健康营养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为期两天,将进行专家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环节,各界人士将就运动营养前沿技术、行业发展路径、发展政策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为更广泛听取各方建议,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京东体育、阿里健康等体育投资的新兴力量,进行跨界交流和研讨,共同推动中国运动健康产业发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

  作为中国运动健康营养产业的领军企业,白厚增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中国运动健康营养创新与发展》的报告。他回顾了中国运动营养产业发展的历程,并向中外人士介绍了中国运动营养产业发展的现状。白厚增认为,中国运动营养产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健康中国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为整个行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他认为,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运动营养产业需要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他期待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跨界融合进一步加快,共同发力推动运动健康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成为促进国民健康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当天的论坛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韩军花、杜邦中国有限公司资深营养专家孙健、中国台湾高雄医学大学教授徐美智,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运动营养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里的最新技术进行了交流演讲。9月14日,来自高校、体育、企业等领域的嘉宾,还将就运动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话题,进行圆桌跨界讨论。(刘先永)

文章关键词:运动营养健康论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