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徒步大会兴隆站结束

2016年09月14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近日,2016徒步中国兴隆·明长城全国徒步大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承德市体育局、兴隆县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230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最终两天完赛人数209人。

  “徒步中国”的概念是经中国登山协会在2016年正式同意启用的新的徒步活动口号,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宣传和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到2016年年底,徒步中国的脚步将会走进15个省。

  活动举办地兴隆县位于承德市最南端,地处京津唐承四城市结合部,素有“一县连三省”之称。而兴隆境内的明代长城经兴隆县185公里,为兴隆同周边各县的县界标志。

  2016徒步中国兴隆·明长城全国徒步大会共分为两天:总计约36公里,分2天完成,其中全程组两天分别徒步21公里和15公里,半程组两天分别徒步15公里和6公里。第一天以山景为主,第二天以长城为主。

  来自北京的穆剑在石油部门工作,“走在长城两侧,我感受到中国古代文化的伟大,虽然下雨我走得很艰难,但是心里很痛快,都说中国梦,我觉得我们行进在这里,就是一种对中国梦的诠释。”(王向娜)

文章关键词:徒步大会全国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