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军”半程搅20金

2016年09月14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 郑直)中国“泳军”12日独揽4金,再次在残奥泳池里掀起浪潮。至此,里约残奥会赛程过半,中国游泳运动员一共收获20金20银12铜,金牌与奖牌数均遥遥领先。

  本届残奥会,游泳项目是中国军团名副其实的夺金大户,在中国团目前获得的50枚金牌中四成来自该项目。伦敦残奥会上,中国游泳队夺得了创纪录的24枚金牌。不出意外,本届有望继续取得突破。

  中国残奥游泳队教练张鸿鹄告诉记者,中国运动员在后半程游泳比赛中还将参加49个项目,其中有10多个具备冲金实力,这届残奥会的游泳金牌数量很有可能突破30枚。

  12日,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18岁小将张丽,在女子50米自由泳S5级比赛中为中国夺得第20枚游泳金牌,这也是她本届赛会第三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另外两块金牌是分别在200米自由泳S5级和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得的。

  以张丽为代表的新手脱颖而出,是里约残奥会中国游泳项目的最大亮点。除了张丽,首次登上奥运舞台的彭秋萍拿到两块金牌,成姣也在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中摘金。另外,两名“00后”选手徐佳玲、陈懿也都在奥运比赛中崭露头角,获得了奖牌。

  游泳选手在残奥赛场大放异彩的背后,是政府在游泳项目基础设施上的不断投入以及残疾人游泳运动训练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的大幅提升。张鸿鹄表示,现在国家对残疾人游泳运动的投入越来越多,各省(区市)基本都有完整的队伍,国内赛事增多推动项目发展,参与人数逐渐增加。

  里约残奥会游泳比赛从9月8日至17日举行,总共产生152枚金牌。

文章关键词:中国游泳残奥会金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