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阿姆斯特朗球场

2016年09月13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今年的美网赛场上,安装顶棚后的阿瑟·阿什球场球场以全新的形象亮相,从此美网中央球场的比赛不会再因为下雨而无法进行,这无疑是美网历史上新的里程碑。除此之外,里程碑还将刻上另一个重要的名字,就是法拉盛公园的另一座球场、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随着本届美网的尘埃落定,阿姆斯特朗球场也完成了最后的使命,取而代之的是将于2018年建成的新球场,座位数量将由现在的10000个提升至15000个,同时配备可移动顶棚。

  1978年,美网比赛从纽约森林山移至如法拉盛草原公园后,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便开始成为其比赛场地。39年来,虽然其光环未必是最耀眼的,但却见证了无数经典画面。

  历史上曾经有5位男子运动员获得过5次美网男单冠军,分别是康纳斯、桑普拉斯和费德勒,其中康纳斯最后一次问鼎美网男单比赛要追溯到1983年。

  1991年美网比赛前,康纳斯的ATP单打世界排名只有174位,按赛例无法凭借排名获得正赛资格,但鉴于康纳斯在美网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赛会发出外卡邀请他参赛。就这样,当时已年届39岁高龄的康纳斯又一次开始了自己的美网征程。

  由于此前一年饱受伤病困扰,康纳斯几乎错过了一整年的比赛。重回赛场的康纳斯状态平平,在当年的法网和温网均未通过第3轮。因此很少有人对这位曾在此创造过辉煌的老将期待很多,或许也包括他自己。

  结果康纳斯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一直杀入半决赛,最终惜败于当年的法网冠军吉姆·考瑞尔。康诺尔斯也成美网史上第二年长的男单半决赛球员,同时成就了美网的一段佳话。这段故事其中重要的一个情节就是康纳斯在自己39岁生日当天,与比他小15岁的6号种子克里克斯坦大战4小时42分钟,最终3比2力擒对手,见证这经典一幕的正是阿姆斯特朗球场。

  1980年,麦肯罗首次进入温网男单决赛,面对连续第五年打进决赛的四连冠球员比约·博格,在一场被很多人称为最伟大的温布尔登男单决赛中,比约·博格笑到了最后。在随后进行的美网决赛中,二人再次狭路相逢,结果麦肯罗在五盘大战中获胜。随后有人认为这场比赛是当年男子网坛走势的分水岭一战,正是阿姆斯特朗球场见证了这段历史。

  除了比赛场上的经典画面以外,这座球场还目睹过一些奇闻。去年美网,后来获得冠军的意大利选手佩内塔在第二轮迎战莫妮卡尼古列斯库,一架由一名教师操控的无人机居然在比赛期间坠毁于观众看台上。虽然没有人因此受伤,但比赛还是受到了影响,裁判在警察示意安全后才让比赛继续进行。

  瓦林卡今年在这里完成了3场比赛,他在第三轮比赛中惊险的以3比2战胜了英国选手埃文斯。赛后瓦林卡也在个人社交网络向这座球场进行了告别,“感谢多年陪伴,太多精彩回忆,再见,阿姆斯特朗球场!”

  2016年9月6日,五届赛会冠军、38岁的东道主双胞胎组合布莱恩兄弟,经过127分钟的激战以1比2不敌西班牙组合菲·洛佩斯/马克·洛佩斯,止步八强。布莱恩兄弟作为史上在大满贯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男双组合,在今年的大满贯赛场上颗粒无收,这场比赛是否会成为他们的最后一战还不得而知,但阿姆斯特朗球场确实已经走到了终点。

文章关键词:阿姆斯特朗球场比赛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