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争冠悬念回来了?

2016年08月23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恒大三轮不胜,江苏苏宁主场五连胜,两者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四分,中超的争冠悬念似乎回来了。这两支球队两强争霸的局面过去并非没有出现过,江苏的德拉甘就曾叫板过里皮,但最后还是恒大笑到了最后,而这一次则是崔龙洙对抗斯科拉里,不知道这一次的对话谁是最后的赢家。

  如今的两支球队不仅都存在夺冠的可能,而且也有可能进入最后的足协杯决赛,也就是说都有夺得双冠王的可能性。两线作战,拼得是稳定性的板凳的厚度。在前一个层面,现在的江苏似乎更好些,而在后一个层面,恒大则更优秀。如果双方都能把自己的优势最大化,两线之争肯定将呈现可以预想的白热化。

  从赛程上看,恒大接下来面对的对手有上港这样的强队,而江苏的对手虽然强队不多,但却有几支保级队,因此难度不是没有。而在10月30日,双方将有一次直接对话,而这场天王山之战将成为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关键之战,也是双方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当然,两支球队还有可能在足协杯决赛中相遇,这样的较量自然也少不了话题。

  争冠悬念迭起,要归因于恒大最近三场比赛的状态低迷。本赛季斯科拉里的帅位曾一度危急,还好关键时刻他抓住了联赛的救命稻草。在早早离开亚冠之后,恒大的联赛之旅一直走得比较平稳,尽管经历过一段球员伤病,但领先优势一直都非常明显,以至于许多人认为联赛的争冠悬念早就没有了。反观江苏,崔龙洙上任之后的两场比赛输球,让人多少对崔龙洙的执教能力产生了怀疑,但在补充了强援马丁内斯之后,江苏开始后程发力,在上周击败国安之后,他们已经豪取主场五连胜,从而也将与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四分,也让恒大和斯科拉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本赛季投入巨资的江苏苏宁在解决了前任主帅佩特莱斯库之后请来了韩国名帅崔龙洙。这位前首尔FC主帅过往曾多次在亚冠球队中与中超球队相遇。其中在2013和2014年连续两年在小组赛与北京国安分在同一小组,而且四场比赛对国安的战绩是两胜两平。如此骄人的战绩让在上周对阵国安时占有非常明显的心理优势。2013年亚冠比赛,崔龙洙率领的首尔又与恒大在决赛中拼了两场比赛,两场比赛都打成平局,恒大只因客场进球多而获得冠军。对此,崔龙洙一直表示不服气。而这次,他在中超联赛中又有了与恒大直接抗衡的机会。

  与佩特莱斯库相比,崔龙洙之于中超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因此他能很快地进入到角色当中。调教首尔的成功经验也让他知道如何调教豪门球队和释放外援的全部潜力,就像当年他对德扬和莫利纳的使用一样。他到来之后,首先特谢拉的表现相对于上半年有了非常大的改观,而新买入的马丁内斯和后卫洪正好也能迅速的融入球队。现在的江苏苏宁已经不像上半程那样表现欠缺稳定,大起大落的情况已经大有改观。当然,更换外援也让崔龙洙能够得心应手的发挥自己的才能,甚至在他的体系中,拉米雷斯的位置都不能确保主力位置,他也没必要像佩特莱斯库那样一直为如何使用拉米雷斯而绞尽脑汁。

  如今的江苏具备了对付恒大的资本,除了几位出色的外援,他们还拥有一位“没输给”恒大的主帅。当然,论综合实力,恒大仍旧领先江苏一个身位。恒大是国脚大户,有着别人不可比拟的替补席,而江苏的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相当明显。虽然赢下了与国安队的比赛,但因为足协杯对阵容进行调整的江苏队踢得并不出色,还是要靠外援的发挥才拿到了三分,但比赛过程确实惊险。

  接下来的休整期对双方造成的影响还很难估计,而这很可能成为左右谁能最终夺冠的关键时期。恒大拥有多名国脚,他们将随中国队征战第一场十二强赛。“FIFA病毒”会不会爆发将肯定对恒大接下来的联赛严生影响。届时,真正的受益者会是谁呢?

文章关键词:恒大江苏崔龙洙悬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