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北京站揭幕

2016年07月11日11: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7月9日,2016“北京凯文学校杯”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北京站邀请赛)在北京凯文学校揭幕。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郭建军以及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排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联合主办,7月7日至8日是夏令营的教育及培训相关活动。7月9日至10日是气排球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孟建指出,气排球相对以往的室内排球,更适合小学阶段的学生入门学习,气排球是一项非常适合初学生者学习的体育运动教学用具,它趣味性强,不但能够充分保护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积极性,更能吸引小学生坚持户外体育活动。

  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从退役后,也会参与一些青少年排球推广的工作。她表示,从排球发展来说,能从小朋友开始是很不容易的,毕竟喜欢排球的不太多。不过近年来各个学校都加强了排球运动的开展,这是非常不错的。而夏令营这种形式也很好,因为排球本身技术上手比较难,一段时间的集中训练才会看到效果。

  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其丰富多彩的赛事安排非常符合小学生年龄和体质特点。2016年全国青少年气排球夏令营7月11日至18日还将在兰州举行一站。(栀歆)

文章关键词:气排球夏令营青少年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