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四强诞生

2016年07月0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在欧锦赛最后一场1/4决赛中东道主法国5比2狂胜冰岛,浇灭了对手延续黑马本色的机会。

  法国与冰岛两队历史交锋11次,其中法国队战绩8胜3平占据绝对优势,冰岛曾6次客战法国均遭败绩。本场拉米和坎特停赛,乌姆蒂蒂和西索科轮换进入法国队首发。比赛在雨中进行,第12分钟马图伊迪直传,吉鲁小角度凌空抽射反弹球入网,东道主取得梦幻开局。第20分钟格列兹曼开出角球,博格巴力压伯兹瓦尔松头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前3分钟内高卢雄鸡连入两球,基本提前锁定胜局。第42分钟吉鲁头球争顶,格里兹曼回敲,帕耶低射破门;第45分钟吉鲁脚后跟妙传,反越位成功的格列兹曼突入禁区单刀挑射入网,半场法国队就4比0领先。

  下半场法国队依然掌控比赛节奏,但顽强的冰岛队并未放弃,他们很快就迎来进球。第56分钟吉尔维·西古德森战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西博尔松前点铲射入网。第59分钟帕耶任意球传入禁区,吉鲁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梅开二度,法国队再次拉开比分差距。第84分钟斯库拉松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比亚尔纳松头球顶入右下角。最终东道主以5比2取胜,双方合力创造本届欧锦赛单场最多进球和最大比分纪录。接下来的半决赛葡萄牙与威尔士将一决高下,法国将与德国展开强强对话。(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欧锦赛吉鲁冰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