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始配发装备

2016年07月0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即将奔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各运动队,7月4日开始陆续在北京体育馆领取参赛装备,包括奥运会入场礼仪服装、领奖服、箱包,以及小国旗、国徽、纪念章等40个品种。

  首日领取装备的包括男女篮、水球、网球、女足、帆船、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拳击等10支国家队,其余队伍将在本周五前陆续领取。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李桦介绍,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装备总体上具备三个特点。第一是突出中国元素。领奖装备和礼仪装备沿用以国旗色为主色调,使用汉字、龙、五星等设计元素;第二是装备的功能和舒适度得到较大提升。比如采用新一代环保材料加大运动服的运动可拉升范围,让运动无束缚感。采取点贴技术,让领奖服里层与外层保持很好的黏结力,在不阻碍空气流动的前提下,又具备很好的透气性;第三是不同品牌的装备,使用统一的具有中国文化意味的设计元素,让中国体育代表团装备在整体上更具识别性。

  国际综合性赛事的装备配备具有很强的特殊性,一方面不同项目之间运动员的身高、体重差异性较大,另一方面受到能否获得参赛资格等因素影响,代表团名单在开赛前一个月左右才能确定,这就给代表团装备的设计和制作提出很高的要求。为做好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装备保障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及其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进行了近两年的精心准备,邀请不同项目的领队、教练员进行评审和征求意见,汇聚各方意见和智慧,最终设计、制作出一整套体现中国文化特色和精神风貌的奥运参赛装备,让参赛运动员带着满满的民族自豪感亮相里约奥运赛场。(刘先永)

文章关键词:装备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