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主场险胜上海

2016年06月2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苏州吴江6月22日电记者周圆报道:2016年全国男子排球冠军赛总决赛今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打响。在首日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东道主江苏男排苦战5局,3比2险胜联赛冠军上海男排。

  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6月15日至26日在江苏举行,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前12名队伍参加。比赛共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4站共60场比赛,分站赛包括江苏南通赛区和江苏泰州赛区,比赛从6月15日开始至19日结束。经过5天的角逐,四川、河南、山东、八一、上海以及东道主江苏进入了在苏州吴江区举行的总决赛。

  22日总决赛首轮比赛中,八一队3比0完胜四川队,第二场比赛山东队3比1力克河南队。当晚,联赛冠军上海队迎战东道主江苏队。上海队首发派上了韩添伊、秦臻、张苏磊、刘昕辰、王袁杰、支家澄等多名小将,江苏队由于张晨、刘向东在国家队,阵容进行了微调,副攻方浩宇改打主攻,陆振改打副攻。首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关键时刻上海队年轻队员顶住压力,27比25先下一城。随后两局,江苏队通过发球破坏上海队一传,以25比19、25比15连扳两局。第四局,背水一战的上海队重新调整,25比15胜出,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江苏队一路领先,上海队挽救了3个赛点,仍然13比15不敌江苏队。

  上海队主帅沈琼表示,派出年轻队员主要是考察队员,为新赛季的联赛做准备,为联赛补充新鲜血液。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表示,变阵主要是基于新赛季联赛的考虑,同时锻炼年轻队员。

文章关键词:江苏上海队上海江苏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