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喜忧参半

2016年06月23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温网单打资格赛继续进行,8名中国女将取得了4胜4负的战绩,柏衍、吴迪则未能通过资格赛首轮关。

  去年曾闯入过温网女单正赛第二轮的段莹莹拥有高挑的身材、强力的发球和底线攻防能力,因此成为今年温网女单资格赛赛场上最被看好的中国球员之一,今年27岁的天津姑娘也没有让关心她的媒体、球迷失望——在首盘抢七落败的情况下以6比3、6比0连扳两盘,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美国新秀格蕾丝,闯入第二轮。

  去年曾有不错表现的“小花”朱琳今年状态一般,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25位,但本次资格赛对阵世界排名183位的马蒂诺科娃,朱琳状态有所恢复,不久就取得4比0的领先。这时候,捷克姑娘因伤宣布退赛,朱琳十分轻松地闯入下一轮比赛。

  本次资格赛3号种子张恺琳这一比赛日的对手是捷克好手赫拉德卡,最终中国姑娘以两个7比5取胜。这场胜利不但帮助张恺琳距离正赛梦想又近了一步,而且通过苦战极大提升了比赛信心,今年温网前景值得期待。

  王雅繁年初的澳网曾闯入女单正赛,本次温网资格赛首轮也得胜而归。对阵资格赛18号种子霍根坎普,王雅繁首盘6比3取胜,次盘则被对手6比4扳平总比分,在关键的决胜盘,中国球员表现得更主动坚决,6比0完胜,总比分2比1晋级。

  相比于上述4位赢球的“中国金花”,杨钊煊、逯佳境、刘方舟、韩馨蕴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她们分别败在了博尔特、巴蒂、达特、安德森拍下,遭遇女单资格赛“一轮游”。

  本应在上一比赛日进行的柏衍、吴迪的男单资格赛首轮因为天气原因被拖到了这一比赛日,两人分别输给了科皮尔和卡恰诺夫,尤其是吴迪,对阵科皮尔的比赛,昔日“中国一哥”居然只抵抗了53分钟就以1比6、2比6告负,令人失望。(林剑)

文章关键词:资格赛女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