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奔跑 健康生活

2016年06月08日1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年度盛大的一项大众路跑赛事6月5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园区内正式启动,这项以“奥跑中国”命名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吸引了近千名跑步爱好者参赛。北京首站比赛后,“奥跑中国”将陆续在江西、湖北、海南、浙江、江苏等地举办。通过赛事平台,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全民健身,“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将引爆全国。

  发挥场馆优势 推进全民健身

  据悉,“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全国系列赛计划在2016年度举办6-8站比赛,每站比赛均设在各省市奥体中心。

  “奥跑中国”赛事旨在以中国各城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为着力点,带动日益庞大的城市跑步爱好者人群,打造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跑步赛事平台。作为国内各大城市的体育地标,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日益成为每个城市运动健身人群最受欢迎的地方。仅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每年就有近300万人次运动健身。“奥跑中国”将对早已自发聚合在各地奥体中心的庞大跑友群进行有效的整合,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将赛事覆盖到全国各省市级奥体中心。

  国家奥体中心主任褚波说,作为中国第一个承办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的体育场馆群,奥体中心始终秉承大型体育场馆的体育特性和公益属性,履行场馆的社会公共服务职能,借助场馆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此次,在中国田径协会的支持下,中心与其共同创办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为全国跑步爱好者提供一个健身、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快乐奔跑、健康生活,共享运动的乐趣。

  打造一流赛事 提升专业水准

  “奥跑中国”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主办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是国内跑步赛事级别最高的共同主办类赛事,也标志着赛事本身所具有的一流专业性和权威性。赛事主办方将派出历经国际大赛的赛事运营团队,按国际级赛事标准提供服务,为初级大众跑友打造“最专业的业余比赛”,让广大跑友在享受跑步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体育赛事的规范严谨,培养并提升业余跑友参加正规赛事的“水准”。

  路跑赛事参与者众、距离远、时间长,保障要求高,对于在城市中心举办有着许多制约。“奥跑中国”把全国多座城市的奥体中心优势发挥到极致,为每个合作的奥体中心精心设计专业的跑步赛道,并联合组建“奥跑中国”城市跑团,有效推动各奥体中心体育竞赛市场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在北京站的活动中,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国家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绕着中心四圈进行竞速,线路上也颇有价值。钱红等奥运冠军和专业的团队带领大家进行专业的热身服务,沿途的补给保障,充裕的停车位置和优越的交通都让这一赛事得到业界众多参与者的好评。

  享受运动乐趣 倡导健康生活

  跑步是一项全民的运动。在本次路跑赛中,参赛者涵盖了各个人群,还吸引了不少外籍人士的参与。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人们在赛道上挥洒汗水,表达着他们对运动的热爱和坚持。

  “奥跑中国”的赛事主题就是“快乐奔跑,健康生活”。作为此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首创奥特莱斯一直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消费体验,并通过多层次的活动向大众传递一种健康舒适的生活理念。本次赛程所进入的城市,正是首创奥特莱斯实现“五年二十城”战略布局的关键棋子。首创奥特莱斯将凭借对各地城市文化的熟知以及丰富的运营经验,积极参与到此次赛事中,用跨界的步伐为跑友呈现出更多地惊喜。这样一场在规格、规模和专业品质上都臻于一流的赛事,将成为本年度全民健身活动领域的最大期待。

  传递健康理念 改变生活方式

  ——首创钜大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屹谈“奥跑中国”

  记者:首创奥特莱斯为何要冠名赞助此次“奥跑中国”活动?

  陆屹:首创奥特莱斯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全方位的体验,只要是消费者需求的,对消费者满意度提升有帮助的我们就乐意去尝试、去推广。

  近几年,消费者对运动品牌的关注度日渐提升,尤其是对跑步装备的需求不断增大。而“奥跑中国”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大众路跑赛事,正贴合了这一趋势。我们之所以选择“奥跑中国”正是看中它具有非常强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为他们的消费兴趣提供更好的实践平台。而且,在这个拥有广泛群众参与的体育赛事平台,也可以更好地将首创奥特莱斯推行的健康生活理念传递给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记者:首创奥莱与奥跑中国的契合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陆屹:首先,赛事的主题就非常契合。作为赞助商,我们非常希望本次“奥跑中国”赛事活动能够重磅“莱”袭。这不仅是字面的契合,更是与我们发展规划相匹配。“奥跑中国”计划在未来的三年内将赛事覆盖至中国各省市级奥体中心,激发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积极性,“奥跑中国”正用奔跑的形式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而首创奥特莱斯的“五年二十城”战略布局也要入驻更多的城市中心,用我们的项目、我们的经营理念在推进城市新中心功能升级的进程中,逐渐改变城市生活的方式。

  第二,首创钜大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奥特莱斯营运商,而“奥跑中国”要争做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跑步赛事平台。我觉得我们双方都有决心与实力完成我们在各自行业的目标,这种契合也使我们双方能够进行跨界合作。

  记者:未来,首创奥莱与奥跑中国赛事还会有什么更深度的结合与更广度的发展?

  陆屹:我们希望与“奥跑中国”的携手将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合作。如今,购物不再是单一的消费行为,而是一种多元化的全方位体验。与“奥跑中国”的合作正满足了消费者这一需求。除了在赛事上的联手,在对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这一共同目标上的不谋而合,也将令我们今后的合作会向更深层次的方向迈进。“奥跑中国”的全国巡回赛事为首创奥特莱斯带来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多城联动的效应可以激发消费者对运动的兴趣与关注度。同时,也令更多的体育运动爱好者通过“奥跑中国”的赛程,感受各地首创奥特莱斯的精彩。

  新华社供图

文章关键词:中国赛事奥林匹克奥特莱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