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草根球队“拒绝球场暴力”

2016年06月08日1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日前,2016年中国足协业余联赛江苏省扬州赛区的比赛暨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活动在扬州市国防园运动足球场鸣哨,结果在首场揭幕战中,风云ROCK队以3比1轻取杨寿农民足球队。这也是2017年足协杯的预选赛,共有10支扬州草根球队参赛,获得扬州赛区冠军的球队将代表扬州参加江苏省赛区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揭幕战上,扬州风云ROCK足球俱乐部的球员还针对足协杯赛上草根球队武汉宏兴输球后围殴江苏苏宁队的恶劣事件,在球场上集体打出了“拒绝球场暴力”的口号,以此号召所有的扬州草根球队“净化草根足球赛场,反对球场暴力。”

  扬州十支草根劲旅聚首“扬超”

  中国足协业余足球联赛是中国足协联赛体系中的第四级联赛,不过和中超、中甲以及乙级联赛的赛制有所区别的是,全国业余联赛被分为了城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在扬州市国防园运动足球场鸣哨扬州赛区的比赛属于城市赛范畴。在城市赛夺冠的球队将获得晋级大区赛的资格。不过由于江苏省草根足球联赛发展得相对较好,因此江苏省城市赛的冠军还需经过省赛环节选拔,方能获得大区赛资格。

  全国业余联赛同时也是次年足协杯的资格赛之一,获得总决赛前十二名的球队将获得次年参加足协杯的资格。曾经以业余队身份创造过连续击败中超中甲球队奇迹的苏州东吴当初正是通过全国业余联赛才获得足协杯的参赛资格的。

  这已经是扬州市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足协业余足球联赛的比赛了。今年的比赛共有10支草根球队参赛,比赛将采用单循环赛制进行。这其中既有正在征战中国足球城市联赛的扬州华奥风云以及去年代表扬州出战省赛的江都假日这样的扬州草根足坛传统豪门俱乐部,同时也有专程从‘足球之乡’宝应赶来参赛的扬州乐盟这样首次组队参赛的新鲜血液。

  “随着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越来越好,如今扬州的业余足球也进入到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中国足协业余联赛江苏省扬州赛区组委会秘书长陈志祥说,现在扬州踢球的人越来越多,“目前扬州的草根球队已经不下百支,每到周末,扬州城各个角落踢球的足球爱好者不下万人。”

  同时,各种业余足球比赛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目前扬州已经做到了每个周末都有正规的草根比赛。”陈志祥说,在扬州众多草根比赛中,中国足协业余足球联赛无疑是最正规、影响力最大也是水平最高的赛事。“这个比赛就是扬州的‘中超联赛’,基本代表了扬州草根足球的最高水准,而且获得扬州赛区冠军的队伍,将有机会代表扬州去争夺明年足协杯正赛的参赛资格。”

  扬州草根球队号召抵制球场暴力

  当天比赛还是亚足联草根足球日的活动之一。据悉,亚足联确定每年的5月15日为“亚足联草根足球日”,而亚足联最新定义的草根足球包括:儿童足球、学校足球、业余足球、女子足球(非竞技)、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元老足球、休闲足球、社会足球、残障人足球等等。

  “亚足联草根足球日举办的目的,是为了推动草根足球活动的开展,丰富民间足球活动的方式和内涵,促进足球活动多样化,增强足球运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陈志祥说,除了全国业余足球联赛的比赛之外,华奥风云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梯队还和邗江实验学校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少年儿童的足球对抗赛。“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学校和学生热爱足球,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中来,最终对社会开展足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在上一轮足协杯武汉宏兴主场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作为草根球队的武汉宏兴在输球之后,集体围殴苏宁俱乐部的球员、教练及工作人员。武汉宏兴队的这种球场暴行也在国内外足坛产生了巨大反响。揭幕战上,扬州风云ROCK足球俱乐部的每一名上场球员都手持一张写有“拒绝球场暴力”字样的纸片入场。这也是首支提出抵制球场暴力的扬州草根球队。

  “武汉宏兴的行为给我们草根球队抹了黑,但是我想说的是,绝大多数的草根球队都是遵守球场规则的,不能因为一颗老鼠屎而坏了一锅汤。”扬州风云ROCK足球队的队长李万国说,如今扬州业余足球的氛围越来越好,应该好好珍惜,不能被球场暴力毁掉之前所有的努力,“风云ROCK足球队之所以在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提出‘拒绝球场暴力’的口号,就是号召所有扬州的草根球队,共同维护业余联赛这个平台,还足球一片净土。”

文章关键词:扬州球队草根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