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日本是榜样 山县亮太:高兴中国提升亚洲水平

2014年10月02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培萌表示日本是榜样张培萌表示日本是榜样

  新浪体育讯 10月2日,在仁川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中,由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微博]和张培萌[微博]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以37秒99打破了日本队保持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亚洲队第一次进入37秒区,是本次亚运会除了卡塔尔选手费米9秒93打破亚洲百米记录之外,另一项令人震撼的成绩。

  中日接力队的队长张培萌和山县亮太分别代表中国和日本男子接力队参加了发布会。

  张培萌说:“非常激动高兴可以获得这枚宝贵的金牌,在比赛下来看到大屏幕的成绩是非常的惊喜,赛前没想到会打破亚洲纪录,看到37秒的时候,还不确定是37还是38。确定成绩后,知道之前的努力是非常值得的。感谢我的队友,正是大家的努力,才能获得这个成绩击败亚洲强队日本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日本队依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因为他们的交接技术有很多我们学习的地方,中日之间的竞争会继续下去的。”

  日本队的队长山县亮太恭维了中国队的表现,他说:“日本队的决赛目标是拿金牌,输给中国很是伤心,中国确实很快,他们打破38秒获得了胜利,提升了亚洲的整体水平,这一点我还是非常高兴的。”

  有外国记者问张培萌,今天你们比赛前说了什么?张培萌回答说:“今天在比赛之前,我们确实没想到这个结果,从我个人来说是这样的,在比赛之前,告诉大家把自己的环节做好,无论是名次还是成绩,只要把自己的环节做好就行了,接力不是自己做好就能夺冠的,交接是非常重要的,美国个人有实力,但是交接老出问题,所以他们接力不能总是赢。今天我们在交接上没有输给日本太多,所以下来后看到这个成绩,还是很惊喜的。”(新浪体育 周超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山县亮太接力亚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