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伤退200米因过分专注100米 沉浸在失利中可不好

2014年10月02日01:0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韩国仁川10月1日电)

  继100米失利之后,被寄予厚望的张培萌[微博]在200米的比赛中受伤出局,赛后,张培萌表示,“小腿突然痉挛,不得不退出200米的竞争。”

  在刘翔因伤休战期间,作为第一个百米跑到10秒的选手,张培萌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他甚至作为了中国田径的代言人,也让张培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亚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失利后,张培萌发微博致歉说,“对不起,让支持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怪我自己今年的训练不够踏实不够专注,这次失败我会冷静下来好好总结,踏实做好接下来训练和生活,忘记十秒,重塑自己!”可以说,十秒的成绩,带给张培萌信心的同时,更多的还是压力。

  从近一年的情况来看,张培萌参加200米比赛的次数锐减。显然,张培萌的所有重心都放在了100米,放在了突破10秒的成绩上。跑完200米后,张培萌透露仍在回想100米的比赛,“因为我100米跑得不够好,反思总结100米的问题出在哪儿,一遍遍过100米的感觉。”运动员在乎自己的成绩没错,可不能自拔,那就要出问题了。

  对于张培萌来说,或许总结此次100米失利的原因尚不是关键,关键是要把莫斯科创造的10秒的成绩,化压力为信心。只有这样,破10秒才有可能。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百米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