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200米张培萌受伤无缘决赛 谢震业2次抢跑出局

2014年10月01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培萌受伤无缘200米复赛张培萌受伤无缘200米复赛
张培萌受伤瞬间gif张培萌受伤瞬间gif

  新浪体育讯 张培萌[微博]、谢震业全部被淘汰!上午九点都不到,男子200米半决赛就传来了让中国田径迷有些消受不起的消息。而且他们的淘汰是那么让人措手不及,让人错愕。张培萌的出局,是悲壮的,他拖着伤腿坚持完了全程;谢震业的出局,感觉更象是闹剧,两次抢先冲出赛道,第一次还好是在各位选手刚刚下蹲的时候冲出,而这第二次,就只能是自己的主观行为。昨天还在预测两人有足够实力打破200米全国纪录,今天一上来预测就已破灭,他们也只有把创好成绩的期待放在下一场比赛中去。

  一切仿佛在梦中,两人争创好成绩的表态言犹在耳,虽然知道自己不太可能战胜奥古诺德,但跑好看的成绩有足够实力。但今天上来就给了中国田径迷当头一棒,200米半决赛第一组,张培萌前半段感觉还很顺,但在弯道转直道,准备最后100米冲刺时,突然他的速度慢了下来,没有人拍他的手,没有外界干扰,张培萌速度减下来的原因只有一个:他拉伤了大腿肌肉。本来位置有利的张培萌,虽然还在咬牙坚持,但他只能看着身边的选手一个个超过他。此时已经没有晋级希望的他,选择了把比赛跑完这一最勇敢的做法,而这也是最让中国体育迷泪崩的行动。我们不提他最后的成绩,单单能带伤坚持完全程,张培萌就依然是国人心目中的短跑英雄。

  谢震业的出局,是在第二组发生,事后看,我们可以认为是小谢主动的战术犯规,因为过于明显。第一次抢跑,是在裁判刚刚发口令,也就是相当于中国田径比赛时刚喊出各就各位时,小谢就冲了出去,这一抢跑时间过早,裁判甚至还一本正经上来检查了发令设备是否有误。但第二次的抢跑意图更明显,一看即知不是在压枪跑,也不是腿滑手滑或者什么外部干扰,就是存心提前一点冲了出去,虽然谢震业只有21岁,但参加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他,大赛经验足够丰富,不可能对裁判的发枪有这么强烈的提前误判,所以可以断定小谢是主动放弃了200米比赛,他将有着足够精力去准备4乘100米决赛,在张培萌受伤后,谢震业将承担着比以往更重的接力活儿。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谢震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