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100米时想法太多干扰大 每一场都拼到死算

2014年09月30日1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培萌出战100米压力不小张培萌出战100米压力不小

  新浪体育讯 9月30日,在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的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张培萌[微博]以20秒77的小组第一成绩晋级了复赛,在转过弯道后,他就已经获得领先,最后40米没有全力冲刺,感觉比100米决赛的时候显得轻松一些。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张培萌坦然自己跑100米的时候想法太多了,而现在200米的话,轻松了一些,也不去多想了。

  张培萌说:“我来仁川后,压力都在100米上了,谁见到我都问我100米能不能破10秒,所以我后来回去想了一下自己的跑,觉得还是有失误,有东西没发挥出来。”

  在摩洛哥的洲际杯上,张培萌10秒18输给了跑出10秒04的费米,而这次的100米,费米以9秒93打破了亚洲纪录。是不是那次比赛有了阴影的影响。张培萌说:“也不能说是阴影,因为我来的时候就知道不是他的对手,所以主要就是跟自己跑,希望打破自己的纪录。但是跑的时候,四面八方的各种干扰,想法太多了,没法集中精力,想了很多无关的东西,结果影响了发挥,还是自己做得不够好。”

  今天的比赛,张培萌在顺风1.6米的情况下,预赛跑出了20秒77的成绩,这还是在最后40米开缓放慢步伐的情况下跑出来的,让人对他在决赛中是否能够更进一步,增添了诸多的期待。

  张培萌说:“今天没想到会跑出这个成绩来,因为我自己的状态很一般,觉得这个已经是超水平的了,也许和今天顺风有关吧,下来后有点想吐,因为我很久没这么上能力了。”

  昨天中国男子4X100米进行了预赛,因为张培萌有今天的200米,所以没有参加4X100的预赛。而实力很强的卡塔尔队因为犯规被淘汰出局,因此4X100米从实力上看,有可能再次会成为中日对决。

  中国队陈世伟、谢震业、杨洋和莫有雪在比赛中跑出了39秒07的成绩,快过日本队的39秒18。张培萌说:“昨天大家都跑的不错,但是因为日本队也不是最强阵容跑的,所以也不能说决赛我们就一定能赢他们。”

  那么参加100和200后,接着跑4X100米,如何分配体能呢?本来不是说只跑100,放弃200么?

  张培萌回答说:“希望对大家负责也对自己负责吧,既然我报了名,就要对每一场比赛都认真,也没什么分配体力的,最后接力拼到死算,本来一切都是要靠能力去拼的。”(新浪体育 周超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亚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