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摘男子竞走20公里金牌 破尘封16年亚运纪录

2014年09月28日10: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仁川9月28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中国名将王镇以1小时19分45秒夺得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金牌,为中国竞走迎来仁川战役开门红。另一名中国选手蔡泽林1小时22分56秒获得第四名。

  1991年出生的王镇“少年成名”,20岁时获得大邱田径世锦赛第四名,2012年奥运会摘得铜牌。赛前,中国竞走队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

  亚运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被安排在早上8点进行,王镇从起跑后一直处于第一集团,与日本选手铃木雄介并驾齐驱。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比赛只有九名选手参加,其中七人完成了比赛。

  最后三公里处,选手们渐渐拉开差距。王镇因为一次双脚离地被判犯规,他开始加速冲刺,渐渐甩开对手。日本人铃木雄介曾创造今年亚洲年度最好成绩,但他没能跟上王镇的步伐,渐渐被落在身后。

  冲刺阶段,王镇身后已经没有对手。他以1小时19分45秒的成绩夺冠,打破了中国人于国辉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时创造的赛会纪录。日本人铃木雄介摘得银牌,东道主韩国选手排名第三。另一名中国选手蔡泽林状态一般,仅获得第四名。

文章关键词: 王镇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