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飞伤退中国男花团体丢冠 教练:赛前早知他有伤

2014年09月26日05:50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收获一枚金牌后,马剑飞没能在团体比赛中帮助队伍取胜,相反他膝盖的伤势成为了影响比赛结果的主要因素。在25日晚结束的亚运会男花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子花剑队以42比45遗憾地负于日本队,获得一枚银牌。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向来负责打最后一局的雷声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担任终结者的角色,而由20岁的陈海威来打最后一局。虽然陈海威表现不俗,但面对日本老将太田雄贵,陈海威并没有占到便宜。对此雷声说:“下回还是派我打太田吧。”

  太田雄贵成中国队噩梦

  中国男花在这场比赛中一度领先10分,但在第二轮的时候,中国队却陷入了丢分环节。雷声一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一个5比7,而随后上场的马剑飞更是被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银牌得主太田雄贵打了一个5比11。“一方面,可能是我们有些保守。另一方面马剑飞比赛中间受伤了,一下子就被追了好几分。”雷声在赛后分析说。由于马剑飞受伤,李晨将他换下,而李晨在唯一出战的一局中以3比6落后对手。

  对于马剑飞的伤势,教练叶冲感到有些意外。“队员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求胜心切,没想到马剑飞伤得那么厉害。”叶冲介绍说,马剑飞两个膝关节和脚腕都是老伤,裹着很厚的胶布才能完成比赛,虽然在比赛前已经知道,但叶冲还是希望马剑飞能坚持完比赛,只是没想到他还是无法完赛。

  日本主将太田雄贵在伦敦奥运会后曾经退役,今年才复出,虽然整体状态还没有到最佳,但依旧给中国队造成巨大的麻烦。“其实从以往来说,我赢过太田,包括第一轮我也赢了,马剑飞对他也不弱。但他的经验确实很丰富,我们采取了很多方法去调整,但他一直很稳定没有受到干扰。”雷声透露,在最后一局陈海威与太田的对阵中,就用了暂停的办法试图打乱太田的节奏,事实上在这一局,陈海威打了一个5比4,但却无力扭转局面。

  年轻选手表现仍有亮点

  在这次亚运会中,小将陈海威担当了相当重要的任务,他不仅出战了个人比赛,在团体决赛中,他更是出战最为重要的最后一战。除了考虑到雷声的手伤未痊愈外,更多的是为了锻炼年轻人。

  在叶冲看来,目前只有20岁的陈海威相当有潜力,陈海威作风凶猛、弓步大,“主要不是作风,看中的就是他的顽强,敢于发挥自己的动作。”

  叶冲还表示,目前中国男花除了雷声和马剑飞两位老将外,需要培养合适的三、四号位的选手。而陈海威经过近几场大赛的考验,已经显示出相当不俗的实力,并且在亚运会男团决赛中担任一号位这个最关键的位置。

  但雷声认为,想要打好这个位置,需要更多的磨炼。“现在陈海威是不错的,这次为了锻炼他,也让他打最后一局,他其实打得不错。但他也有需要好好总结的地方。想要打好最后一场不仅需要技战术,还需要心理的历练。”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王芳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击剑雷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