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今冲击亚运首金 换新枪不顺手放松心态拼硬仗

2014年09月20日03:47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按照赛程安排,仁川亚运会首金将在今天上午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的角逐中产生。由两届奥运会冠军、我省运动员郭文珺领衔的中国神枪手们,将与东道主展开激烈争夺。

偶然性很大,现场发挥很重要

首金不仅意味着一枚金牌,还能激发获得首金选手所在代表团的士气。因而,东道主在射击赛程安排上,选择了实力最强的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作为首金的诞生项目:韩国队派出了金墙美、郑姬海和吴敏京出战。今年只有22岁的金墙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曾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成为首位夺得奥运金牌的韩国女射手,她还是仁川本地人。而郑姬海则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世锦赛中摘走女子十米气手枪冠军,实力同样不俗。

在不久前的西班牙射击世锦赛中,中国队曾获得团体亚军,中华台北和韩国队则分获第四、第五名。此次中国队由两届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郭文珺领衔,和她一起出战的则是两名新秀张梦圆和周庆媛。不过,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前曾表示,尽管在世锦赛上中国队表现要好于韩国,但运动员目前的状态都一般,都不在巅峰期,要夺首金,难度很大。但是,王义夫同时表示,射击是个偶然性很大的竞技项目,现场发挥至关重要,东道主韩国队要想夺冠也不轻松

郭文珺新枪用得还不够顺手

除了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外,郭文珺还将参加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今年以来,郭文珺状态一般,西班牙世锦赛没能进入个人决赛。她的教练薛保全透露:小郭自从(今年)2月换了电子扳机的新枪后,一直在适应中,还是有一点问题。郭文珺更换手枪是由于过去的机械扳机在磨损后,重量会发生变化,而最新型的电子扳机重量则更稳定。但是换了之后,枪把木套与扳机的位置角度有一些细微的变化,目前适应得还是不太理想。王义夫18日曾特意亲自试了郭文珺的新枪。他说,扳机不错,但确实与机械的感觉明显不一样。

尽管教练称自己状态一般,新枪用得还不够顺手,对手又不能小视,但已历经大赛磨炼的郭文珺赛前强调的是放松心态。昨天,说到韩国队的实力,她承认韩国队虎视眈眈,不过韩国队主场作战,会有一定的压力。而说到中国队,郭文珺淡定地表示:中国队打起来要轻松些。

华商报特派韩国仁川记者 梁军

特别提示

800 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决赛

  900 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韩国队郭文珺首金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亚运开幕大长今点圣火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