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超毅析中国队体操世锦赛前景:备战里约迎难而上

2014年09月17日11:33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刘小龙

  即将打响的南宁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将尽遣主力参赛,在分析队伍前景时,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虽然中国体操队多次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但具体到本届世锦赛,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面临诸多特殊困难。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进行了新老交替。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队伍又经过了一轮新老交替,而且2012年的这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彻底,男女队人员调整幅度非常大,众多名将退役,大量的年轻人补充到队伍之中。”罗超毅说。

  由于年轻队员经过的大赛历练较少,必然会使得中国体操队的整体实力受到影响。男团本来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从2003年至今,中国男队已经蝉联了五届世锦赛冠军,“但南宁世锦赛上,男团的任务会相当重,我们的主要对手日本、美国等强队都会以最强阵容出战,尤其是日本男团,目前他们已经到了黄金时代,中国男队要想卫冕,挑战非常大。”罗超毅说。

  “而在男子个人项目方面,随着陈一冰、邹凯等奥运冠军退役或体能状况下滑,导致目前男队阵中有绝对实力冲击金牌的队员比较少。”按照现在的名单,邹凯虽然被列入了替补阵容,但由于之前伤病恢复时间比较长,即便参赛也很难达到最佳状态,何况在世锦赛之前,邹凯还要征战仁川亚运会。

  相对男队,女队的现状更不乐观,罗超毅用“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来形容现在的中国女队。男队尚能组合出两套阵容分别参加亚运会和世锦赛,女队则只能无奈地使用一套阵容连续征战亚运会和世锦赛,中间根本没有任何调整时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女队只有那么几个队员符合年龄要求,只能是亚运会和世锦赛连轴转,所以女队在南宁的考验会更大。”

  尽管困难重重,但罗超毅表示,中国体操队历来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到了世锦赛,不管挑战多么严峻,也不管有没有具体的金牌指标,我们的队员肯定会全力以赴,展现出我们的特点和作风,争取最好的成绩。同时,这届世锦赛是我们锻炼年轻队员、摸清对手实力的一个好机会,这会为中国体操队更好地备战里约奥运会提供非常大的帮助。”

文章关键词: 体操罗超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