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恒大盼通杀上海三队 京津战国安谋双杀

2014年09月19日18: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与21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将主场对阵申鑫,如能奏凯恒大就将首次单赛季“通杀”上海三队;国安主场对阵泰达,“京津德比”的氛围似在下降,这却正是国安力争首次对泰达实现中超双杀的机会;上港主场对阵富力将上演“争夺第3”的硬碰硬焦点战;保级战团中,毅腾客场对亚泰、建业主场对舜天、辽足客场对绿城也均引人关注。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9月20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主裁判:王哲(北京)

  天气:阵雨 20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自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过5次,阿尔滨对鲁能2胜2平1负;阿尔滨主场对鲁能1胜1平保持不败,2012赛季尤其在主场对鲁能打出过5-2的比分;本赛季阿尔滨虽走势动荡,但客场2-1击败了鲁能。

  本赛季中后程来,阿尔滨因欠薪问题走势堪忧,但上轮客场2-0击败人和,颇显及时地拿到了近9轮来的首胜,与降级区拉开了3分以上的距离(阿尔滨24分);此战阿尔滨在主场有望形成相当的抢分动力。鲁能近两轮取得连胜,能否重现赛季初联赛4连胜的走势更显关键——本轮富力与上港将正面交锋,这属于鲁能缩小分差的良机。除了因脚伤将休战一个月的汪强,据悉洛维也将缺席,但从实力对比以及“复仇心态”上看,鲁能的抢分希望应相对更大。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9月20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主裁判:郭宝龙(青岛)

  天气:晴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国安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21次,国安对泰达7胜8平6负,国安主场对泰达4胜5平1负形成较明显优势;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巴塔拉的入球客场1-0击败泰达,但该入球有一定争议。

  目前国安持续以6分分差紧咬恒大,排名中游的泰达落后国安达到21分,本周来京津两地媒体都不同程度上指出“京津德比”的看点与竞争性在下降。不过阿里-汉表达的“泰达可以全身而退”、“要打攻势足球”等也大幅提升了本场看点。对于国安来说,虽然马季奇的累计黄牌停赛会构成影响,但以双方如今的实力与情势对比看,此战确属拿下京津战的良机——中超历史上国安还从没有赛季双杀过泰达,泰达却在2005赛季双杀过国安。

  上海绿地申花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9月20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主裁判:徐富新(北京)

  天气:阴转多云 24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频道、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

  预测结果:绿地申花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21次,绿地申花10胜6平5负形成一定优势;自2012赛季人和迁至贵州,双方互为2胜1平2负,绿地申花两次奏凯都是在主场且比分均为2-1;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人和主场3-0奏凯。人和近两场的主场连败后,利用收官阶段主场多而冲三甲的理论优势已显消散,球队的当务之急是止住连败。积27分的绿地申花事实上也还需要为达到保级分数线而努力。此战将比拼双方的争胜决心,绿地申花在主场应相对更被看好。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9月20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主裁判:夏军(南京)

  天气:多云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劲爆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恒大胜

  自2011赛季来双方已交锋7次,恒大对申鑫5胜2平,恒大主场3战均告奏凯且共打入12球(失2球)。恒大在将重心对准联赛后,连续两轮取得大捷(主场6-0辽足、客场3-0上港);以双方的实力对比与恒大的主场氛围看,此战的看点在于恒大能否继续展示卫冕强势。

  此战争胜对于恒大的另一个意义在于——如果能够奏凯,恒大就将首次单赛季6战上海三队取得全胜。对于申鑫来说,此战的意义其实并不在于避免上海三队遭恒大“通杀”——申鑫目前积25分虽对建业与毅腾形成一定优势,但本轮之后,第27轮还将客场打国安,如果持续出现积分不增长的情况,保级压力随时可能大幅升级。

  长春亚泰VS哈尔滨毅腾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主裁判:傅明(江苏)

  天气:晴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

  预测结果:亚泰胜

  毅腾的中超首胜就是在本赛季首回合面对亚泰时拿到的,该场韩德明、多利与里卡多的入球帮助毅腾在主场3-1奏凯。在上轮主场2-2平建业后,毅腾于周中补赛上又主场1-2负舜天,如此结果下毅腾积17分已落后倒数第2位建业4分;但在理论分析上,毅腾还有着再行反扑的绝对机会,如果能拿到“中超客场首胜”就意味着转机再度出现。亚泰目前积27分也尚未完全“脱险”,近4轮同积分榜前6球队连续过招(其中3客场),遭遇1胜3负战绩;此战回到主场、交锋毅腾的目标理应对准争胜。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浙江黄龙体育中心

  主裁判:王迪(上海)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3次,彼此互为5胜3平5负形成绝对均势;绿城主场对辽足4胜2平保持不败,4胜来自近4次主场交锋;本赛季首回合较量,辽足凭借王亮的补时绝杀在主场2-1击败绿城。绿城近两轮3-1舜天、2-1泰达,连胜之后积分提升到30分,已完全甩开了保级战团。辽足上轮于主场3-0击败申鑫,取得了近3轮来的第2胜,虽然辽足积23分列积分榜倒数第3的形势仍有很大压力,但关键时刻的反弹氛围已是形成,这有望放大辽足此战的抢分希望。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主裁判:张雷(大连)

  天气:多云转阵雨 25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五星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在此前长时间“同分”并列行进后,上轮富力主场4-0大胜申花、而上港负于恒大,富力再次对上港拉开了3分优势;这一背景也就凸显了此战正面交锋的意义——双方都视本场为“争第3、冲亚冠”的关键战,此战很可能就是本轮中超最为激烈的一场。自上赛季起双方已交锋3次,富力1胜2平稍有优势,上赛季还在客场对上港打出了3-0的比分;而本赛季首回合富力主场2-2战平上港,该场双方各有一名球员被罚下,这样的交锋经历进一步说明此战的悬念。主场氛围是上港的推动力,而从防守转快攻的战术特点来看,富力有着相当的抢分机会。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主裁判:谭海(北体)

  天气:多云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

  预测结果:舜天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9次,建业对舜天1胜5平3负处于下风,建业主场对舜天2平2负,这4战更是只打入1球(舜天共入6球);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建业在替补出场的“奇兵”张璐梅开二度带动下客场4-3击败了舜天。建业21分列积分榜倒数第2的形势不用多描述,而舜天刚刚在周中补赛中客场击败了毅腾(从而结束3连败),此战面对同样在为保级而奋战的建业时,舜天的表现是比赛突出看点。从实力对比与交锋战绩来看,舜天的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中超泰达恒大北京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神模仿植物大战僵尸表情走红(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