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中新星令人惊奇的名字:李开朗琪罗 张OK

2014年09月18日18: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近日,有广东媒体人在微博上爆料,一名叫做李开朗琪罗的小球员目前正在恒大足校3队接受训练。同时,恒大足校中还有一名希望之星,名字叫做张OK。尽管随着中国的开放,特立独行的名字已经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但读到这些小球员充满新时代元素的名字,多少有些令人惊奇。

  为了证实如上所述,笔者到恒大足校的官网进行了查询。在6月25日官网刊登的《关于我校学生暑假期间参加各类比赛及放假时间安排的通知》这篇报道中,足校的U11组中,的确有一名名叫李开朗琪罗的小球员在恒大3队踢球。而在足校的足校培养-明日之星分栏下,一名出生于2000年的小球员的名字也的确被标注为张OK。

  这些小球员的名字是令人感到新鲜与惊奇的,但随着我国社会文化日益开放包容,取名的惯例早已没有太多的限制。

  根据我国的《姓名登记条例(初稿)》。公民取名用字,应当在一定前提下予以必要的限制。《条例》规定:姓名不得含有下列内容:1、损害国家或者民族尊严的;2、违背民族良俗的;3、容易引起公众不良反应或者误解的。《条例》规定:除使用民族文字或者书写、译写汉字的以外,姓名用字应当在两个汉字以上、六个汉字以下。

  姓名不得使用或者含有下列文字、字母、数字、符号:1.已简化的繁体字;2.已淘汰的异体字,但姓氏中的异体字除外;3.自造字;4.外国文字;5.汉语拼音字母;6.阿拉伯数字;7.符号;8.其他超出规范的汉字和少数民族文字范围以外的字样。

  之前,中国的一些小球员出现过与昔日球星同名的情况。如辽足球星张玉宁同名的,杭州绿城的小张玉宁;与山东鲁能球星韩鹏同名的,天津女足的国脚韩鹏等。

  小球员的名字中,甚至曾出现与我国国家领导人同名同姓的情况,如大连阿尔滨梯队的小球员温家宝。

  (rock)

文章关键词: 恒大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