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世锦赛男团若输了不丢人 阵容是里约雏形

2014年09月18日18: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的《风云会》节目对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进行了专访。黄玉斌给体操迷打预防针,称十月的南宁世锦赛结果可能不理想,希望大家给予理解,他还表示,世锦赛阵容基本就是里约奥运会阵容的雏形。

  今年中国体操队最重要的两大赛事就是明天开幕的仁川亚运会以及十月初的南宁世锦赛,两项比赛几乎是无缝对接。因此,中国男队派出两套阵容参赛,邹凯[微博]领衔亚运阵容。女队由于适龄人员紧缺,因此将由同一套阵容征战两项大赛。

  中国体操男队的世锦赛阵容是:张成龙、邓书弟、林超攀、程然、尤浩、刘洋。奥运五金王邹凯则带领五名小将参加亚运会。

  谈到排兵策略,黄玉斌表示排兵布阵充分考虑与日本男团的竞争:“两项比赛挨得太近了,世锦赛组委会希望将比赛推迟,但是国际体联还是坚持原计划。日本等也是派了两支队伍参赛,所以我们世锦赛阵容水平更高一些。”

  黄玉斌表示,世锦赛阵容基本就是里约奥运会阵容的雏形:“基本就是大框架了,如果调整的话也是个别人、个别项目。”

  谈到中日两国的竞争态势,黄玉斌认为双方各有夺金点,比如中国的吊环和单杠,日本的全能和自由操。

  世锦赛阵容中,张成龙是奥运冠军,林超攀是新科世界冠军,其他人几乎都没有世界大赛经验。黄玉斌认为,此次世锦赛男团输了,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这次失误了或者输给人家了,也没什么丢人的。日本2011年在主场也输了,但是我们赢在哪、输在哪要找明白。

  “世锦赛结果可能不理想,会出现一些大家不想看到的结果,希望大家给予理解。因为毕竟运动员年轻,我们最终目的是在里约。”黄玉斌最后说。(新体)

文章关键词: 黄玉斌体操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将正式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