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尼斯还没退新克星就来啦!代伊李东国…下个是?

2014年09月25日2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历数中国足球的克星,黄善洪、崔龙洙、阿里代伊、巴盖里、马达维基亚、李东国、尤尼斯……恐怕掰着手指头都难以数过来。尽管痛苦的回忆甚多,但至少他们都是来自亚洲足球传统强国的球星,可如今,一个曾经被我们视为东南亚鱼腩的泰国队也涌现出了一名国足克星——阿迪萨克-克莱松。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在面对中国男足时连进四球,直接将卡马乔踢下课,将国奥淘汰出亚运会,还在亚冠中刺穿过鲁能。甚至他还用进球直接帮国足带进亚洲杯,这似乎更是一种无声的羞辱。

  去年的“6.15”堪称中国足球耻辱性的一天。国足在合肥进行的热身赛上1-5负于了主要由U-23球员组成的泰国队。该场泰国队不断入球后频繁地向中国球迷做出了极具刺激性的入球庆祝姿态,当时那群刺痛中国人的泰国球员中,就是以阿迪萨克-克莱松为主角,那场比赛他的中路攻门引出了泰国队的首个入球,其后他更是直接打入了泰国队的第2、3球,那场中国足球的耻辱惨败,可以说就是由他导演的。

  那场“1-5”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剧烈震荡,卡马乔迅速下课,傅博担任代理主帅,并带着领军振奋的迫切需求投入了其后的东亚杯。就从“6.15”起,中国足球持续承受着必须知耻而后进的压力感,不仅是国家队阵容配置以及帅位发生了变化,甚至说足协等相关领导的更替、更高层领导的明令指示等等都同那场比赛直接相关。国足有史以来对泰国队的最大输球比分的制造,阿迪萨克-克莱松就是主导出了中国足坛的地震效应。

  一年之后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足的代表队93年龄段国奥再次碰上了克莱松领衔的泰国队。本场有3名首发球员曾出现在去年与国足的那场比赛中,其中克莱松更是难以抹去的噩梦。但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这场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泰国队左侧战术角球传入,沙皮伊背身将球垫向门前,廖力生碰到皮球但未能有效拦截,克莱松抢在石柯前侧身凌空抽射破门;第76分钟又是克莱松中路快速前插冲到李昂身前补射破门,帮助泰国队锁定胜局。此外第57分钟,克莱松右翼突破后的低平球传中,斯里扬凯姆中路迎球劲射皮球击中立柱顶角。

  再次相遇,克莱松又用两个进球率领现世界排名158位的泰国队击败了中国队,并将国奥直接淘汰出亚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蔡振华现场督战,但只是目睹了中国足球又一次耻辱性的失利。

  克莱松与中国足球的故事并不止对国足和国奥的这两场比赛。今年2月25日鲁能对武里南联一战,是鲁能时隔两年后于亚冠赛场上的首秀,但在全场补时阶段武里南联打入了扳平球,入球的就是阿迪萨克-克莱松。而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泰国和黎巴嫩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克莱松为泰国队打进一球,克莱松的这一粒进球对于泰国队虽然没有任何帮助,却对于中国队来说价值千金。正是凭借这粒进球,中国队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黎巴嫩晋级亚洲杯决赛圈。

  一年多的时间里,克莱松在与中国足球相关的比赛中打进了6球,五个致命球,一个救命球。需要指出的是,这名91年生人的小将今年只有23岁,前年便挤开了曾经打入恒大一球的老将多泰宋成为武里南联锋线的重要人选,去年虐国足的比赛是他代表国家队的首秀。而如今泰国国家队中还有诸多的90后球员,未来十年,克莱松和他的小伙伴们还将是国足的主要对手。就像曾经国足可以靠头球狂轰泰国一样,现在克莱松领衔的泰国青年军们,也用小快灵和连续的不败战绩,树立起了打中国队的信心。恐韩、恐日、恐伊之后,国足今后会患上“恐泰症”吗,至少现在已经有了初期症状。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国奥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