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新规带头巾比赛需提前申请 卡塔尔队错过时间

2014年09月24日1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塔尔女篮球员离开赛场卡塔尔女篮球员离开赛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仁川亚运会女篮A组资格赛卡塔尔对蒙古的比赛中,卡塔尔女篮被禁止出场比赛,并被直接判负。原因是国际篮联不允许带着头巾参加比赛。据卡特尔的官员介绍,同样的事情,在广州亚运会时也曾出现过,他们希望未来国际篮联的规则能够有所改变,允许他们佩戴头巾参加比赛。

  在比赛现场,亚运会组委会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按照国际篮联规则办。”

  【相关阅读】

  卡塔尔女篮被禁止比赛并判负 FIBA不许带头巾比赛

  韩国裁判长:卡塔尔被判0-20负 不会追加处罚她们

  事实上,针对卡塔尔球员因为民族文化需要佩戴头巾参赛的事情,国际篮联已经在进行改变。

  根据据美联社在9月16日的一篇报道,国际篮球管理部门已经表示在试行规定的基础上,球员将在某些比赛中获准出于宗教原因佩戴头巾,例如穆斯林妇女戴的面纱或缠头巾。

  根据这篇报道,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周末召开了中央委员会会议,投票允许球员在两年的规定试行期间佩戴头巾。按照FIBA之前的规定,仅允许球员佩戴5厘米宽的头带,以阻挡头发和汗水。这引起了反对,人们认为该组织歧视穆斯林和印度锡克教球员,他们出于宗教原因需要佩戴头巾。

  不过这样的规定必须得首先由参赛国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

  该报道提到:在规定试行期间,一国的国家篮协必须向FIBA提出申请,请求允许他们的球员佩戴头巾。一旦获得批准,国家篮协需要每两年提交一次后续报告。FIBA还表示,将允许球员在三对三比赛中佩戴头巾,除非这给场上球员带来了直接威胁。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试行规定推出的时间是在9月16日被报道出来的,而韩国仁川亚运会是在9月19日就已经开幕了,所以即使卡塔尔女篮已经了解了国际篮联的这个试行规则,他们也需要提出申请,但这样的手续在她们参赛前显然是来不及完成的。

  在今天被禁止参赛后,卡塔尔的官员表示:“我们希望未来国际篮联的规则能有所改变,允许我们的队员佩戴头巾参加比赛。”

  据报道,国际篮联中央委员会将于2015年再次评估该规定,并决定是否开始在最低级别的正式国际比赛上试行该规定,2016年会就是否将其作为2016年奥运会后的长期规定进行全面评估。

  卡塔尔的官员特意提到,在现在的大赛中,无论是足球还是手球,都允许女队员因为宗教信仰带头巾参加比赛,但篮球却不允许。美联社的消息称,在足球比赛中,国际足联(FIFA)是在2012年改变了规定,允许穆斯林女球员佩戴头巾比赛。

  (贾磊)

文章关键词: FIBA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