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穗希落选日本女足亚运名单 主帅:我们需要新人

2014年08月22日11:0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泽穗希在比赛中泽穗希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8月21日,日本足球协会在东京都内的JFA总部公布了参加仁川亚运会的18名女足国家队人员名单,日本女足过去20年来一直是铁打主力,从前锋踢到前腰再到后腰的中场核心泽穗希没能入选新一届国家队。泽穗希已经35岁,自从15岁代表日本队参赛以来,她已经作为大和抚子的核心征战了5届亚运会。2011年世界杯上,泽穗希是率领日本队夺冠的绝对核心球员,她还获得了那一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和MVP。在明年世界杯开始前,佐佐木则夫希望找到可以替换泽穗希的人选。

  代替泽穗希入选日本国家队的是今年日本女足联赛中率领浦和红钻女足获得好成绩的速度明星、24岁的臼井理恵。此外,两名18岁的球员后卫羽座和前锋增矢也是被选出的新人。佐佐木则夫评价臼井理恵的时候说:“她的身体能力非常强,速度在国家队中也是最快的。”

  对于没有再带泽穗希,而是使用新人,佐佐木则夫说:“我们需要培养中坚力量,需要有新人出来,所以征召了一支没有老队员的球队。”不过日本媒体认为,泽穗希这次没有进入日本国家队并不代表这位日本女足的招牌球员不会出现在明年加拿大的世界杯上,毕竟她年龄偏大,而且有伤,所以让泽穗希在联赛结束后休息一年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今年5月的亚洲杯上,日本女足再次获得了冠军。昨天于仁川进行的抽签上,中国女足和日本、约旦、中华台北分在同一小组。

  日本女足亚运名单:

  门将:1-海堀步美、18-山根恵里奈

  后卫:3-岩清水梓、2-有吉佐织、4-北原佳奈、5-长船加奈、15-臼井理恵、16-羽座妃粋

  中场:8-宫间绫、9-川澄奈穗美、6-阪口梦穂、14-木龙七濑、7-中岛依美、17-犹本光

  前锋:13-菅泽优衣香、10-高濑爱实、11-吉良知夏、12-增矢理花

  (周超)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日本女足泽穗希亚洲足球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