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卫冕冠军横扫晋级 埃拉尼出局谢淑薇过关

罗马赛卫冕冠军横扫晋级 埃拉尼出局谢淑薇过关
2018年05月16日 15:56 体育综合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5日,2018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赛会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火力全开,仅丢三局以6-1 6-2横扫克罗地亚好手马尔蒂奇,卫冕首秀轻松过关,率先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

  “其实今天的比赛条件还挺艰苦的,但你知道的,赛场环境对于每个人都一样。我只是尽可能地调动自己的状态,尽量打得放松一些,不去过多思考其他的事情。对我来说,专注于比赛很重要。”卫冕冠军赛后表示。

  “不过,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去年,斯维托丽娜在意大利首都摘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红土冠军。经过一场雨水的洗礼之后,她步入中央球场开启了卫冕之旅,仅用了61分钟便旗开得胜。

  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法网,当时乌克兰姑娘距离被淘汰只差一局,但最终还是成功地实现了逆转。

  马尔蒂奇曾长期与伤病作斗争,世界排名一度跌出了TOP600,但是她凭借最近一年在大赛上的出色表现不断提升排名,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打进八强后升至第35位,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但今天斯维托丽娜的表现实在太过强势,她全场一共轰出24记制胜分,只出现九个非受迫性失误。23岁的乌克兰人救回了本场面对的全部两个破发点,一发得分率率保持在亮眼的79%,成为了首位晋级罗马第三轮的球员。

  接下来,她将静候14号种子卡萨特吉娜和迈阿密站四强柯林斯之间的胜者。

  早些时候结束的首轮比赛,14号种子卡萨特吉娜顶住对手次盘的顽强抵抗,以6-0 6-4轻取澳洲球员汤姆贾诺维奇,强势晋级次轮。

  俄罗斯新星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美国人柯林斯,后者经过三盘激战,以6-3 4-6 6-4力克科斯蒂亚晋级。

  此外,持外卡参赛的本土名将埃拉尼3-6 6(6)-7不敌巴博斯,从资格赛突围的谢淑薇则以6-2 6-4完胜幸运落败者萨巴伦卡,将在第二轮迎战英国一姐孔塔。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