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首秀李盈莹很惊艳 过了最难一关俨然无敌

国家队首秀李盈莹很惊艳 过了最难一关俨然无敌
2018年05月15日 22:05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在中国女排联赛中狂砍804分的得分王李盈莹迎来了首场国家队的比赛,面对多米尼加队她交出了全场17分、进攻成功率48.39%的数据,表现令人满意。在承担三轮一传的情况下,李盈莹在进攻、发球、防守等环节均有不俗的表现,国家队首秀比较圆满。

  李盈莹是本场比赛关注的焦点,她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拿到了804分,创造了中国女排联赛的历史纪录,并带领天津女排夺得联赛的冠军。在18岁的年龄就表现出超人一筹的天赋,自然会吸引媒体、球迷的关注。

  李盈莹在国家队要过的第一关就是一传,在过去的一个赛季的联赛中她并不承担一传任务,只是在总决赛的后两场比赛中偶尔接了几个一传。中国女排的主攻要求必须要接一传,连进攻超强的朱婷都要接相当数量的一传,并排在里约奥运会一传榜的第四位,其他主攻手没有任何理由不承担一传。

  本场比赛李盈莹出任两轮三点攻主攻(俗称小主攻),需要接三轮一传。这三轮都是接应杨方旭轮到前排的时候,李盈莹接一传,而杨方旭不接一传。其中有两轮是李盈莹在前排时后撤接一传,另一轮是她在后排站在五号位时接一传。

  前两局李盈莹一传接的并不多,接了几次虽然都接进了三米线,但是需要二传跑动中传球,没有机会打快攻。第三局多米尼加队特别发给她接,她接了相当数量的一传,而且接的相当的好,不仅接到位而且大多送到网口,二传可以从容地组织战术球。李盈莹在天津青年队时就主接一传,到了国家队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在一传的环节表现不错,过了最难的一关。

  李盈莹的天赋主要体现在进攻上,国家队用她也是要用她的进攻,本场比赛她和刘晓彤两人承担了全队绝大部分调整攻。全队一共进攻92次,李盈莹就进攻31次,占了全队的三分之一,可以称得上是这个阵容的进攻核心。能够看得出来,接一传对她的进攻有一定的影响,有几次一传不到位,然后再上步强攻时脚下比较匆忙,只能开网强攻,结果被拦住或被对方防起。不过她也几次在接完一传以后,快速上步强攻得分,这说明她有接完一传再进攻的能力。

  李盈莹的优点是手上控制球能力强、扣球线路多变,在今天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第一局她主要以斜线进攻为主,遇到对方集体拦网时聪明是提高点打长线,相当成功。第一局后攻被拦了一个以后,她开始打两条八字线,第一个是顺手线打在对方后排,第二个回手线吊对方空当得分,这两分体现了她超强的控制能力。

  第三局多米尼加队注意到李盈莹是中国队的第一得分点,开始重点拦她的斜线,没想到她聪明地改打直线,屡屡扣直线穿透对方的防线。第三局还在一号位和六号位之间打了一个后攻得分。整场比赛她进攻31次得到15分,进攻成功率达到48.39%,相当不错。全场比赛得到17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国家队首秀取得了成功。

  此外李盈莹的发球和防守也不错,第三局末连发了五个球,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或直接得分。第二局对方一记重扣眼看就要落地,李盈莹单手把球打高,展现了较强的防守能力。

  作为国家队的新人,李盈莹顺利地过了第一关。不过多米尼加队并非最强阵容,几名主攻在国内没有前来参赛,全队的一传及配合的失误太多,超级自由人卡斯蒂略也没有来参赛,并不是该队真正的实力。李盈莹未来的路还很长,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全面,才能成为中国女排的栋梁之材。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