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打得比我预想要好 赛前对李盈莹特别嘱咐

郎平:打得比我预想要好 赛前对李盈莹特别嘱咐
2018年05月15日 22:17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时隔20个月,郎平“重返”赛场。她笑言作为教练自己有“特权”,可以在场边选择坐着或者站着。“腿虽然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但动动脑子动动嘴还是可以的,”在结束世界排球联赛北仑站第一场对阵多米尼加比赛,中国女排总教练的朗式幽默又在国际赛场“上线了”。

  奥运之路,郎平说自己“走过很多次,习惯了,”这一次,和她一起的还有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今天晚上结束的世界排球联赛北仑战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0横扫多米尼加,收获开门红。

  赛后,郎平说大家打得很专注,在她看来,姑娘们的表现超出了她的预期。“大家打得比我想象的要好一些,拦网、串联等打得不错,多米尼加有时差可能不是最好的状态,但大家还是比我想象的要好,在训练中我们准备了很多难题,今天打的不错。”

  北仑站,中国女排大名单中有五名新鲜人,她们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郎平希望给年轻人机会,带着她们一起走。“很开心带着大家一起走,我希望在赢球的基础上,有更多队员获得出场的机会。” 

  在新人中,备受关注的是来自天津的主攻手李盈莹。赛前,郎平对李盈莹有不少嘱咐。“她现在要自己接一传,以前没有这个角色,赛前也是做了很多准备。我希望她勇敢珍惜这个机会,之前我就说接得不好还有其他五位同伴,帮助她调整 ,所以我希望她放松勇敢接受挑战,从比赛中冲出来。毕竟张常宁、朱婷也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郎平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提高,天天向上。“我们球队在配合、整体的经验上还是需要很多提高,我会要求运动员专注于比赛,接下来很多比赛要抓紧锻炼的机会,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有所提高。”

  (李昕 发自北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