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卡-普利斯科娃送蛋横扫 携手孔塔晋级次轮

2017年01月17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普利斯科娃在比赛中卡-普利斯科娃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五号种子普利斯科娃连破对手六个发球局,仅用时60分钟就以6-2/6-0横扫西班牙的托莫晋级;九号种子、去年的赛会四强孔塔发挥稳定,以7-5/6-2完胜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携手晋级第二轮。

  世界排名第五的普利斯科娃是近两年崛起较快的新生代力量,尤其是去年美网击败小威廉姆斯更让她被视作未来球后的候选人。她在新赛季也是拿下了布里斯班顶级赛的冠军,在澳网的最佳战绩是第三轮。托莫目前世界排名第106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由普利斯科娃首先发球,第四局她逼出破发机会,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得手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五局普娃二度破发带出发球胜盘局,但是托莫随后顽强回破追至2-5。第八局五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直落四分破发之后以6-2轻松获胜。

  第二盘捷克姑娘依旧保持强势,第二局平分之后再度完成破发。第四局她二次攻破对手城池,已经是4-0遥遥领先。第六局来到托莫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她虽然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赛点,还是在第三分上送出比赛,以0-6吞蛋告负。全场比赛普娃制胜分26-6大幅领先,总得分55-31几乎是对手的两倍。她在第二轮将对阵布林科娃和尼库莱斯库之间的胜者。

  九号种子孔塔去年在澳网实现突破进入四强,她也是今年悉尼顶级赛的冠军得主,新赛季状态相当出色。世界排名第70位的菲利普肯斯是一位驰骋网坛多年的老手,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次,最近一次是去年蒙特雷菲利普肯斯三盘胜。

  首盘比赛两人前六局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平。第四局孔塔40-0手握三个破发点,她在第三次机会上得手。第十局来到英国人的发球胜盘局,她却两度浪费盘点机会,被对手回破追至5-5平。好在九号种子在第11局马上回破,这一次她没有浪费第二次发球胜盘局,送出lovegame之后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菲利普肯斯一上来就0-40陷入绝境,她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顽强保发。第五局来到30-30之后,孔塔发力连得两分完成破发。第七局比利时人的发球依旧没有起色,九号种子破发之后带出了发球胜赛局。她先丢两分之后连得四分,以6-2拿下比赛胜利。她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日本球员大阪之美和泰国人库淳姆之间产生。

  (小酒)

文章关键词:澳网普利斯科娃孔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