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中国足球不差钱差人 新政后中超仍有看头

2017年01月16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金贵吴金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8点,五星体育《五星足球》节目关注中国足协关于球员出场的新政策,嘉宾吴金贵表示中国足球不差钱但差人。虽然外援出场人次减少了,但中超还是有看头。这个新政策肯定是好事情。曾执教多家中超俱乐部的朱炯坦言国内很多俱乐部只有投入,没有收入。中国足协急于出台这样一个政策,是想控制事态的发展,让足球走到一个比较正常的轨道上来。

  吴金贵表示自己在2016年年底就听说中超联赛会减少外援出场人次,“应该说去年年底,就在讲这个事情,但具体什么时间实行,可能当时我们想会考虑到俱乐部利益的关系,那么很多签约的外援已经是两年、三年这样的签约期,肯定会牵扯到俱乐部的利益问题,所以我们猜想会从2018年慢慢推进,但是我觉得提前出台这个,也是跟中国足球整体改革的规划有紧密的联系的,所以说实际上来讲肯定是好事情,因为你早做晚做都得做这个事情,那么现在大家都知道,中国足球不差钱,但差人。就是要锻炼机会了。所以说我觉得总体上来讲肯定是好事情,每一国联赛都是这样的,那么当然我们现在要想,中超联赛赚钱达到英超这样的商业联赛,那还有很长的距离要走,等到德甲培养人的这个目标来讲,我们是可以做的。所以说最后选择了培养人,我觉得就是说总体的想法肯定是没错,但具体的细节上面会牵扯到很多问题。接下来可能有很多细节上的问题要探讨的,怎么做更好一些。”

  在谈到外援出场人次减少对中超比赛质量的影响时,吴金贵表示:“我觉得就是中国的球迷来讲,观众来讲,不缺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就说中超来讲,我们现在提高了,主要就是说那些外援的质量提高了,但是也并不说每一支球队这四个外援、这五个外援都是水平达到一定程度,那么我觉得中超就是还是值得看的,球迷更应该关心就是,我们现在看的这批年轻球员,95,96的,若干年以后冒出来了,对他们来讲也是种享受,以后谈起来也是一种谈资。你看96年的谁谁谁,多少年以后,他们成为球星了。就像当时中超刚刚开始的时候,等于说中国职业联赛刚开始的时候出了很多人一样。所以说我还是觉得有看头,毕竟是你自己的孩子,你自己的联赛,你不关注,谁来关注你?我们自己更应该去关注他,两年以后你看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好的看点。”

  朱炯在谈到中国足协关于球员出场的新政策时表示:“我们也听说足协有这个政策的倾斜性,我想这个政策在这个时间这么急于出台,它其实是有背景,有原因的,那么一方面,我们看到很多的俱乐部,因为恒大这样成功的模式,让很多的俱乐部为了在近期取得好的成绩,不惜加大投入,这个投入不是成倍增长,是成几何级的增长,确实吸引了高水平的外援,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看到,联赛是很热闹了,水平也有一定的提高,但是另一方面国家队在12强赛的时候五场不胜,四轮不进球,可以看到我们的年轻球员确实他们没有在这方面有很多提高,那么足协在这个时候出现这个政策,无非是这样的背景下面出台这样一个政策。”

  朱炯拿英超联赛运营和中超联赛运营做了比较,“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最成功的联赛,像英超联赛,它是花钱最多、投入最多的,但问题是它也是赚钱最多的。基本上每一个英超俱乐部通过电视转播,通过球迷的运营,通过赞助商的赞助,它都可以获得将近1个亿英镑的收入。那么他赚钱多,花的钱多,都是很赞的事情,但是国内很多俱乐部只有投入,没有收入。那么我想这样的情况不可能持续发生,不可能让一个俱乐部每年花10亿,用10年,既然这种模式是不可持续的,我想足协的决策者看到这样的背景,所以他们急于出台这样一个政策,是想控制事态的发展,让足球走到一个比较正常的轨道上来。”

  (李哲)

文章关键词:吴金贵朱炯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