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科贝尔错失赛点仍三盘过关 库兹娃送蛋晋级

2017年01月16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贝尔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女单首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科贝尔在次盘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特苏伦科拖入决胜盘,不过卫冕冠军还是以6-2/5-7/6-2胜出,进入第二轮。同样晋级的还有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俄罗斯人仅丢一局,以6-0/6-1横扫哥伦比亚的杜克-马里诺。

  这是科贝尔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赛,尽管热身赛成绩不尽理想,但德国姑娘在墨尔本公园的首秀还是展现出不错的状态。本场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的特苏伦科,两人曾在2015年的悉尼赛交过手,当时是科贝尔三盘胜出。首盘,科贝尔在自己首个发球局一度面临破发点,不过她有惊无险化解。双方在前4局战成平手。第5局,科贝尔率先兑现破发点。占先的她在第7局二度破发,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拿下,6-2轻松占得先机。

  第二盘,特苏伦科上来就是15-40落后,科贝尔凭借放小球得分,完成破发。轻松保发后,她以2-0开局。特苏伦科在第5局又陷入苦战,科贝尔一度逼出二度破发的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不过,德国姑娘的优势继续保持。直到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科贝尔错失首个赛点,关键时刻被对手回破。特苏伦科在第11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以6-5反超。压力转到科贝尔这边,卫冕冠军虽然奋力化解了4个盘点,却还是没能拿下,5-7丢掉次盘。

  决胜盘,科贝尔在第4局躲过破发点后,第5局借助对手的主动失误先破发成功。领先的世界第一随后顺利保发,确立4-2的领先。占优之后,科贝尔放松下来,而特苏伦科失误增加,第7局再次失守,比赛进入科贝尔的发球胜赛局,这次她没有再浪费赛点机会,直落四分拿下,6-2获胜。科贝尔次轮的对手将是同胞维特霍夫特。

  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首战对手是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马里诺。这是两人首次对决,库兹涅佐娃用时不到1小时胜出。首盘基本在俄罗斯人的掌握中,前5局,库兹涅佐娃两次love破发,让对手只得到6分。虽然马里诺在必保的第6局先后挽救3个盘点,但还是难以保发,库兹涅佐娃6-0强势拔得头筹。

  次轮上来,库兹涅佐娃又是连拿8分。尽管马里诺在第3局破发,可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又是连丢四分失守。库兹涅佐娃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发球胜赛局小遇挑战,还是把握住第4个赛点机会,6-1胜出。她将在第二轮对阵澳洲本土选手弗里斯,后者6-4/6-3击败塔蒂什维利。

  (Chen)

标签: 科贝尔澳网第二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