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穆雷慢热仍三盘过关 携伯蒂奇托米奇晋级

2017年01月16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雷在比赛中穆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一个比赛日。赛会头号种子、五度亚军得主穆雷稍显慢热,在前两盘都是先被破发面对落后局面的情况下,他最终以7-5/7-6(5)/6-2战胜了乌克兰人马琴科,晋级第二轮。

  穆雷凭借去年下半年一系列卓越的表现收获了世界第一和年终第一,总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也让No.1实至名归。不过墨尔本算不上英国人的福地,他在过去七年中收获了五次亚军堪称悲情。在开年首秀多哈的比赛中,他和德约的表现让人们仍把他们视作夺冠的最大热门。马尔琴科世界排名第95位,澳网最好成绩为第二轮。两人在六年前澳网有过一次交手,穆雷直落三盘胜出。

  首盘比赛穆雷一上来状态糟糕,发出三个双误之后送出发球局。不过他很快在第二局直落四分回破,又在第四局二度破发,连得四局的小高潮之后4-1反超。第九局来到世界第一的发球胜盘局,平分之后马尔琴科两个制胜分回破。第12局乌克兰人的关键局,他连续三个主动失误送穆雷破发7-5先声夺人。

  第二盘第三局穆雷早早早到破发,比分一直落后。第八局头号种子才获得扳平机会,马尔琴科一局五次主动失误被回破两人4-4战平。穆雷在第11局挽救破发点,两人要通过抢七决胜。实力占优的世界第一得主很快4-1领先,在第三个盘点上以7-5险胜。

  第三盘,穆雷状态渐入佳境,连续破发得手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在比赛后半段,两人各自保发,最终世界第一6-2拿下第三盘,有惊无险晋级第二轮。

  伯蒂奇去年因伤错过了美网,也因此没能获得入围总决赛的资格。进入在墨尔本成绩卓越,已经连续六年至少打入八强,其中两次杀入半决赛。意大利人瓦尼世界排名第157位,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首盘比赛双方各自保发之后,伯蒂奇在第四局率先破发。第六局捷克人二度破发,随后保发连下五局6-1轻松胜出。此时瓦尼因伤退赛,让伯蒂奇轻松晋级第二轮。他将迎战美国人哈里森,后者以6-3/6-4/6-2轻取法国老将马胡。

  曾经的澳洲希望托米奇已经是第九次参加澳网,过去两年他都打入到16强,首轮就面对此前1胜2负的巴西名将贝鲁奇。首盘比赛托米奇一上来就3-0取得了优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八局贝鲁奇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还是无力保发,托米奇二度破发后6-2轻取。第二盘两人互保发球局后比赛又落入了澳洲人的掌控,他连续两次破发、连得五局之后以6-1扩大优势。第三盘前八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4平,托米奇在第九局破发随后保发,以6-4横扫对手晋级。她在第二轮对阵多米尼加老将布尔格斯,后者以7-6(7)/7-5/0-6/6-3淘汰了英国人贝德内。

  (小酒)

文章关键词:穆雷托米奇澳网伯蒂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