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赛普利斯科娃收获开门红 2号种子亦过关

2016年06月07日10:2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塔比赛中孔塔比赛中

  英国,诺丁汉 - 当地时间6月6日,2016赛季Aegon诺丁汉公开赛展开女单正赛争夺。头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和2号种子孔塔先后击败各自对手,收获草地赛季开门红。

  法网不敌最终的八强球员罗杰斯首轮出局后,普利斯科娃接受了组委会的外卡出战本届诺丁汉站的比赛。首轮捷克人上来就在抢七中先丢一盘,但她最终还是实现了逆转,以6-7(5),6-0.6-2击败塞瓦斯托娃,惊险晋级第二轮。

  “我提升了状态,在她的发球局中加强了进攻。”捷克人在谈到如何扭转局势时说道,“我对最后两盘的进程感到非常满意。”

  在这场耗时95分钟的比赛中,普利斯科娃一共轰出了9记ACE。她也谈到了在草地上拥有这项武器的重要性。

  “发球能帮很大忙。有时候你需要一些毫不费力的得分,尤其是在破发点上,如果你能发出一记ACE,那会非常有帮助。即便没有ACE,一记高质量的一发也能让你在之后的一拍占据上风。”

  普利斯科娃至今仍在追求打进杀入大满贯第二周,她计划通过多参赛来弥补捷克本国草地训练缺乏的缺陷。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即便是我输掉了,这也是草地赛季的一个良好开头。目前我的打算是温网前每一周都参加比赛,尽可能多打几场,这点非常重要。在捷克我们没有多少草地球场来练习,所以我只想在草地上多打球。”

  捷克人下一轮将迎战塔提什维利,后者以6-4,7-6(4)击败了卡洛琳娜的双胞胎姐姐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

  “我是头号种子,如果我想要赢下这个冠军——当然这也不经常发生——我肯定会遇到很多强敌。”她笑道,“说实话,我很高兴下一轮不用和姐姐打比赛。她在草地的发挥一向不错,如果她输给塔提什维利,那这场比赛一定很精彩。我输给过她一次,所以下轮我会拼尽全力。”

  “我的姐姐可以给我一些参考。她是左手将,所以打比赛风格肯定不一样。不过我会问她比赛进程是怎样的。她第二盘5-2领先过,所以对手发挥如何双方都心知肚明。我希望能够在每场比赛都取得进步。”

  2号种子孔塔同样也在诺丁汉站开启草地赛季。她状态非常不错,仅丢三局以6-3,6-0横扫美国小将杜瓦尔晋级。

  “比分不能真实地反映比赛情况,我们每局都打得相当胶着。”孔塔赛后说道。

  去年孔塔在诺丁汉站杀入了八强,排名也就此开始飞速蹿升。她也成为自1983年来首位突破TOP20的英国女子球员。

  “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参赛,在这站比赛没有成型之前我就很喜欢来这里打球。很开心能有多一周的时间来为温网热身。”

  “排名理应反映你的成绩,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没能赚到多少分,排名居然还上升了,这有些好笑。”

  “压力其实是外界加给你的,完全取决于你如何去解读。我很享受自己目前的工作。也许我不会每场都能赢球,但只要我的身体保持健康,我还能享受比赛,我就能够尽全力按自己想要的方式参与竞争。”

  其他比赛中,康塔维特以6-3,6-1轻取戴维斯;麦克海尔以6-1,6-4完胜林奈特。郑赛赛以6-4,6-2淘汰本土外卡球员克里斯蒂同样收获开门红,她将在下轮遭遇2号种子孔塔。

  卫冕冠军康纽周一宣布因背部受伤退出比赛。

  “很遗憾没法来诺丁汉站卫冕,”她在退赛声明中说道,“我的背部感到疼痛,我决定退出这站比赛。在波尔站我就感到不适,当时也退出了周六的半决赛。”

  此外,中国球员彭帅将在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巴蒂;张恺琳通过了资格赛考验,首轮迎战普伊格。

文章关键词:普利斯科娃孔塔诺丁汉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