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曝王蔷搭上里约奥运末班车 幸福来得太突然

2016年07月07日19: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蔷入围奥运王蔷入围奥运

  新浪体育讯  对于“津花”王蔷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她收到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的确认通知,悬了半年的心终于踏实了。而对于天津网球来说,这也是一个特别的时刻。随着王蔷的入选,中国网球奥运军团中的5名女选手都是“津花”,成为名符其实的“天津女网代表队”。

  今天一早,记者从天津网球中心获悉,王蔷已经确认出战里约奥运会。与此同时,王蔷的爸爸也得到了这样的消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为此事纠结着急,刚一得到消息的王蔷爸爸都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他还特意打电话给国家队主教练进行核实。当时,国家队主教练正在开会,说是需要再和国际网联确认,之后才 能给出确切答复。又是一段等待的时间,王蔷爸爸的心一直揪着,他没敢将消息告诉女儿。“还是等最终确定了再说吧,这段时间孩子过得太纠结了,现在不想打搅她,万一是空欢喜怎么办?”

  等待,是一个漫长且熬人的过程。因为不确定到底能否出战里约奥运会,王蔷最近的比赛计划完全被打乱了。“奥运会之前的比赛全部取消了,因为按照规定必须提前进行安排,否则临时退赛要面临罚款等一系列事情,会比较麻烦。本来也打算参加加拿大和美国的两站比赛,但是由于之前一直没有得到确定参加奥运会的消息,涉及到自己办理相关手续很复杂,而且美国那站比赛教练无法随行,比赛完她跟谁练、在哪练都是问题。”

  随着持外卡的斯齐亚沃尼宣布退赛,身为第一替补的王蔷自动获得了出战奥运会的资格。得到国家队主教练的确认通知后,王蔷爸爸第一时间联系了记者。“现在心终于踏实了,我也把好消息告诉了王蔷。这将是孩子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种代表国家参赛的荣誉感是非常不一样的。毕竟是四年一次,运动员能有几个四年?我从心底里为孩子感到高兴和自豪。”

  为了不让心情过于焦虑,在等待消息的日子里,王蔷给自己安排了一次云南放松之旅。享受着那里的蓝天、白云和好空气,王蔷终于等来了这个盼望已久的好消息。那一刻,她竟然有些恍惚。“等待的日子里,我一直告诉自己,现在能做的只有 ‘做好自己’,其他的就是顺其自然,但是心里总是不踏实。现在,悬着半年的心终于落地了,不用再等了。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发呆了几秒钟,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突然。”

  接下来,王蔷将全面投入到备战训练中。她先回天津略作休整,之后前往北京和国家队大部队会合。奥运会之前,她将参加武汉站的比赛进行热身。“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非常兴奋,但还是要调整好心态,认真准备好,做好自己该做的。”

  作者:头条号 / 昊体育

  链接:http://toutiao.com/i6304494133473968642/

  来源:头条号(今日头条旗下创作平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王蔷奥运会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