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赛张恺琳惨败出局 郑赛赛徐一幡女双晋级

2016年06月08日0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刚刚结束的法网中,郑赛赛与徐一璠组合闯进了8强。刚刚结束的法网中,郑赛赛与徐一璠组合闯进了8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总奖金250,000美元的WTA国际赛、诺丁汉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金花张恺琳对阵赛会四号种子、波多黎各姑娘普伊格,结果仅用了49分钟她就以1-6/1-6惨败于对手拍下无缘晋级。在女双比赛中,二号种子徐一幡/郑赛赛以6-3/2-6/10-8险胜美国组合戴维斯/麦克哈尔晋级八强。

  世界排名第115位的张恺琳在金花中排名仅次于张帅、王蔷、郑赛赛,本周的资格赛她连胜杨钊煊和布尔特晋级正赛。在此前的南宁和安宁两站ITF赛事中,她击败了包括彭帅、韩馨蕴、刘方舟在内的强敌收获两连冠。22岁的普伊格世界排名第49位,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第三局张恺琳就遭遇危机,她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追至平分,但是没能拿下局点被对手率先破发。普伊格在第五局二度破发,随后保发把比分扩大到了5-1。第七局来到张恺琳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连丢四分1-6输掉首盘。

  第二盘四号种子强势不减,她在第二局轻松破发之后又保发,获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四局张恺琳终于拿下一局,终止了连丢九局的颓势。不过好景不长,她在第六局又是一分未得被对手破发,普伊格随后轻松拿下了发球胜赛局6-1取胜。她将在第二轮迎战葡萄牙人德布里托,后者以6-3/7-5淘汰了本土球员罗伯森 。

  在其他几场单打比赛中,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以6-2/6-1横扫英国人布罗迪,将和以同样比分击败七号种子巴特尔的美国球员里斯克争夺八强席位。幸运落败者、奥地利姑娘帕斯泽克以6-4/6-2完胜日本的奈良久留美,斯洛伐克人莱巴里科娃4-6/6-0/6-4逆转六号种子沃特森,两人将在下轮交战。

  刚刚在法网闯入双打八强的郑赛赛和徐一幡最新双打排名分别为第17位和第19位,这对天津组合也基本锁定了里约奥运的参赛席位。她们本周以二号种子身份继续出战,首个对手是美国组合戴维斯和麦克哈尔。

  首盘比赛金花组合一上来就表现强势,三度破发之后5-0大比分领先。美国组后随后两度化解发球胜盘局,把比分迫近至3-5。第九局郑赛赛和徐一幡四度破发,以6-3的比分先胜一盘。第二盘美国组合在第一局和第五局两次破发,以6-2轻松的扳回一城。抢十决胜中两对组合一直鏖战至7-7平,中国金花随后占据主动以10-8胜出晋级八强。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诺丁汉赛郑赛赛徐一璠张恺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