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重大赛事冠军数逼近费德勒 夺冠效率高居榜首

2016年06月07日10:5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重大冠军数逼近费德勒小德重大冠军数逼近费德勒

  对于几乎所有网球运动员来说,在大满贯、ATP年终总决赛和ATP大师赛这三个级别的赛事夺冠,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而对于少数球员来说,他们能够持续地在这些重大比赛中登顶,成为这项运动的领军人物。

  周日,德约科维奇在2016罗兰-加洛斯折桂,成为了继布吉和拉沃尔之后,历史上第三位连续夺得四大满贯的男子选手,也是第八位完成全满贯的男子球员。

  在夺得自己的第12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的重大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46个,比费德勒只少一个。作为ATP年终总决赛的五届冠军,他在现役和退役球员中,是夺得重大赛事效率最高的球员——参赛3.15次就夺冠1次。

  费德勒依然是重大冠军数量排行榜的榜首,拥有47个重大赛事冠军,包括17个大满贯冠军、6个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这两项纪录都是史上第一。他有24个ATP大师赛冠军,位列第三。他在辛辛那提夺冠七次。瑞士人一共参加了203项这些重大赛事,平均参赛4.3次就夺冠1次。

  纳达尔的参赛/夺冠比率也相当惊人,达到3.5。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是公开赛时代的第二位,有14座冠军奖杯。同时,他的ATP大师赛冠军数量也是第二位,刚刚被德约科维奇超越,但是28冠这个数字依然不可思议。

  至于穆雷,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统治之下,依然有14个重大赛事的冠军,包括2个大满贯冠军和12个ATP大师赛冠军。穆雷平均每参加9.7重大赛事才能获得一个冠军。

  由于ATP世界巡回赛1000分级别大师赛是在1990年才开始的,所以桑普拉斯成为了唯一个能在夺冠效率这个指标上与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抗衡的退役球员。作为14次大满贯冠军得主、5届ATP年终总决赛冠军、6次年终世界第一的他,每参加4.9项重大赛事就获得一个冠军。

  另外一位能够把参赛/夺冠比率控制在个位数的退役球员是阿加西。他获得了17个ATP大师赛冠军,包括6次迈阿密冠军。他也夺得了8次大满贯冠军和1次年终总决赛冠军。总的来说,他参加过164项重大赛事,获得26个冠军,参赛/夺冠比率是6.3。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巴黎大师赛开始,德约科维奇在21项重大赛事中就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平均来说,他每参加1.23项重大赛事就夺冠一次。其中,在大满贯之中参赛5次夺冠4次,大师赛参赛14次夺冠11次,年终总决赛参赛2次夺冠2次。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