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草地赛能凸显我优势 感觉如纳达尔打红土

费德勒:草地赛能凸显我优势 感觉如纳达尔打红土
2019年06月17日 11:43 新浪体育
费德勒哈雷赛前接受采访 费德勒哈雷赛前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今年是费德勒第17次亮相德国哈雷赛。即便已经夺得了18个草地赛冠军,费德勒依然承认草地赛季过短对自己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挑战。

  “我同样也有很大的压力。草地赛季非常短。”瑞士人说,“我无法做到循序渐进地去适应,只能打好每一分。我必须足够专注。这也是我来到这里(哈雷)后最先要做的,首轮与米尔曼的比赛,他是个难缠的对手,曾给我制造过麻烦。”

  费德勒在哈雷首战对阵米尔曼,去年美网第四轮,澳洲人四盘将瑞士球王淘汰出局。作为赛会九冠王,费德勒此前16次出征哈雷赛都至少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去年他在决赛中不敌丘里奇。费德勒在哈雷赛总战绩为63胜7负,决赛9胜3负。

  “我在这里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取得过很好的成绩,与球迷的互动也很特别。我感觉我们彼此熟悉,这让我感觉很好,有助我发挥出高水准。”

  今年,费德勒参加了红土赛季的比赛,罗马和马德里进入八强,法网进入四强。“说实话,我感觉很不错。不管我在红土成绩如何,或者我是否参加红土比赛,我都很开心来到草地比赛,迎来草地赛季。”

  由于出战红土赛季,相较2017和2018赛季,费德勒的草地热身时间缩短了。他表示:“和过去两年相比,我备战草地的时间大大缩短了。我之前都没打红土,因此有足够的时间。我不想说我感受到了压力,但和前两年比,调整适应得更快一些。”

  但另一方面,红土赛季的成绩也给了费德勒信心。“我满意红土赛季的表现。我在法网输给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红土球员,没什么好遗憾的。我尽了全力,而且当天风确实很大,很有难度。其实我喜欢和拉法在那种情况下交手。”

  费德勒在草地赛场的胜率达到87.1%(176胜26负),他谈到了自己如何在草地上更进一步的。“草地赛场能凸显我的优势,弱化我的不足之处。所以我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想法来打比赛。这种感觉可能就像拉法在红土上感觉到的一样。我有各种选择,对不同的球员,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制胜战术。这能让你占据上风,从而赢得胜利。”

  (Ch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