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杯费德勒取胜瑞士仍负 法国将与美国争冠

2017年01月06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难阻瑞士败局费德勒难阻瑞士败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2017年霍普曼杯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一场焦点对决中,费德勒以6-1/6-4大胜加斯奎特,帮助瑞士先拔头筹。但随后法国队的梅拉德诺维奇的出色表现,最终帮助法国以2-1逆转瑞士,打进决赛将与美国争夺今年霍普曼杯冠军。

  在这场决赛席位的争夺战中,代表瑞士出战的球王费德勒开局就火力全开,加斯奎特化解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比分来到1-1平。守住第三局的费德勒再度发力,这一次把握机会的他成功破掉了法国名将的发球局。随后送出Love Game后以4-1领先。进攻端完全被压制的加斯奎特在第六局虽然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费天王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如愿实现了二次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盘局后,费德勒就以6-1取胜。

  费德勒在第二盘依旧全面占据主动,第三局抓住加斯奎特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展开抢攻,并如愿取得了破发。在落点精准的一发掩护下,完成保发的瑞士球王就以3-1拉开了比分。逆境之下的加斯奎特终于开始爆发,加强进攻力度的法国人表现出两次打进年终总决赛的实力。然而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牢牢守住开局积累的破发优势,费天王最终以6-4取胜,帮助瑞士队以1-0领先于法国队。

  女单方面瑞士和法国分别由两位新星本西奇和梅拉德诺维奇出战。两人首盘的发挥旗鼓相当,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九局化解三个破发点后保发,以5-4占得了先机。错失机会的本西奇心态出现变化,法国姑娘顺势完成破发,以6-2先下一盘。积极调整的本西奇在次盘开始反击,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6-2强势扳回一盘。完全统治比赛的梅拉德诺维奇在决胜盘依靠强劲的攻势,以6-3实现了逆转,帮助法国扳平比分。

  在关键的混双对决中,本西奇在两盘的发球局都未能保住,因此最终加斯奎特/梅拉德诺维奇就以两个4-2击败费德勒/本西奇,法国队如愿以2-1完成逆转,晋级决赛与索克/范德维格领衔的美国队争夺冠军。

  (Benson)

文章关键词:费德勒加斯奎特瑞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