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承认慢热谈团队变化 坦言费纳回归不容小觑

2017年01月03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多哈迎来新赛季首战,他克服首盘开局落后的劣势,最终两盘战胜德国选手斯特拉夫晋级。赛后,塞尔维亚人承认尚未达到最佳竞技水准。

  “我的脚步有点迟缓。”德约科维奇如此评价自己的慢热表现,“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找到节奏。这是新年第一场比赛,你无法预测自己会有怎样的开局。赛季前的备战和训练与比赛截然不同,这是一场正式的比赛,有球迷观战。”

  德约科维奇强调了在场下保持平静放松心态的重要性,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长期处于顶尖行列所要承受的巨大压力。新赛季,塞尔维亚人与曾经的助理教练维米奇再度合作。谈到现年40岁的维米奇在团队中的作用时,德约科维奇给予了肯定:“他能让我更加冷静,他本人就很沉着冷静。同时他对于比赛也有很深的理解。我在5、6岁时就认识他了。我们在同一家网球俱乐部长大,那个时候的他是我们国家最好的球员。他对我总是很友好,对我帮助很大,能给我任何的建议。”

  “我们关系很亲密,不止是朋友,更像是家人。团队中有他很棒,我们曾在2012和2013年有过合作。上个赛季,他也陪我参加了迈阿密赛。现在,他是我团队的第二教练。他和瓦伊达处得很好。我们尽量让一切都简单。”

  被问及与穆雷的竞争,德约科维奇在肯定英国人是自己主要对手的同时表示不能轻视其他球员。“他是世界第一,毫无疑问是追赶的目标。但现在纳达尔和费德勒也复出了,他们曾经取得过如此辉煌的成绩,所以绝对不能小觑。当然2016赛季使得我和穆雷成为了主要的竞争关系,但我不会只专注于一个球员,因为其他球员同样不能忽视。”

  (Chen)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费德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