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有双塔可辽宁有胖胖!顶都顶不动怎么玩?

2017年01月02日12:11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德君给深圳双塔上了一课韩德君给深圳双塔上了一课

  特约记者程万里本溪报道 由李慕豪和沈梓捷组成的内线“双塔”,在深圳队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尤其是上个月25日第22轮与广东的一场大战,两名年轻人联手封锁易建联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不过这次在本溪,这两大个子却遭遇了一次严重的“碰壁”,辽宁内线的“功夫熊猫”几乎一人之力就摧毁了深圳双塔,甚至让双塔在下半场都几乎捞不到出场机会。

  本场比赛韩德君的出战时间和以往相比也并不算多,因为球队获得比较大的领先优势,郭士强在第四节早早就将他换下场休息,最终全场只打了27分半钟。但是韩德君交出的数据却并不含糊,他在这段时间里拿到了19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无论是进攻效率还是防守威慑力,都让深圳的内线球员有些吃不消的感觉。

  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深圳就派出了“双塔”组合希望能够压制辽宁内线,但是因为韩德君的存在,无论是李慕豪还是沈梓捷都根本无法在内线要到身位,偶尔获得低位进攻的机会,也根本无法撼动韩德君丝毫,只能重新将球传回给外线。

  而在防守时,深圳双塔也无法找到当初封锁易建联时的丝毫感觉,韩德君在内线的背身单打几乎无法单防,小将沈梓捷更是在一次尝试单防时被韩德君直接背身挤到了篮筐正下方,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在无限接近篮筐的位置上轻松打板得分。更为可怕的是,韩德君并非一味依靠个人单打,他在球队后卫配合下总能找到空切进攻的机会,和郭艾伦每场保留节目“空接暴扣”也是如约而至,让深圳内线苦不堪言。

  全场比赛,深圳双塔联手只拿到了5分5个篮板,相比韩德君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在这个夜晚,韩德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两个年轻人上了一课———篮球终究还是对抗至上的运动,尤其是在需要贴身肉搏的内线。

文章关键词:CBA韩德君李慕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