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强过同期科比 但湖人选他复兴却不靠谱

2017年01月03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先来看两个人的数据。

  球员A:

  新秀第一年:7.6分 1.9板 1.3助攻 命中率41.7% 场均15.5分钟

  新秀第二年:15.4分 3.2板 2.5助攻 命中率42.8% 场均26.0分钟

  球员B:

  新秀第一年:13.2分 3.4板 3.3助攻 命中率41.0% 场均28.2分钟

  新秀第二年:15.0分 3.4板 4.5助攻 命中率39.4% 场均26.4分钟

  这么一看,似乎两个球员数据差不多,命中率也相差不远,球员B甚至在助攻数据上还胜出一筹。

  但是球员A是刚刚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球员B是湖人前年选中的榜眼秀拉塞尔。

科比早早地被认为有巨星相,而跟他数据差不多的拉塞尔却不被看好,这只是因为他们战绩相差很多吗?

  科比早早地被认为有巨星相,而跟他数据差不多的拉塞尔却不被看好,这只是因为他们战绩相差很多吗?

  基础数据这个东西其实是会骗人的,维斯布鲁克新秀赛季16+5+6就被誉为未来巨星了,而托尼-罗滕即使在76人队打出了16+5+6,下一年一样找不到工作,高阶数据可以告诉大家拉塞尔和科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科比第二个赛季的时候PER值是18.5,真实命中率54.8%,Winshares为6.3,其中进攻Winshares=4.5,防守Winshares=1.8。

  拉塞尔第二个赛季的时候PER值15.5,真实命中率52.4%,Winshares为0.3,其中进攻Winshares=0.1,防守Winshares=0.3。

  从基础数据上来看,拉塞尔在前两个赛季的数据比科比要好, 但实际上从高阶数据来看,科比才是巨星苗子, 而且他在第二个赛季以这样的数据入选西部全明星首发,替补席上坐的是他在湖人队给打替补的艾迪-琼斯。

  湖人队要想真正实现复兴,依靠拉塞尔可是一件不靠谱的选择。

  (头条号 篮圈之上)

文章关键词:科比拉塞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