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改打小阵容收奇效 签一人或彻底解放浓眉

2017年01月02日15:4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浓眉或许将彻底解放浓眉或许将彻底解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自由球员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决定接受新奥尔良鹈鹕队报价,底薪加盟球队。在很多人看来,这或许是莫泰尤纳斯没有办法的办法,但换一个角度来看,这可能是鹈鹕彻底推翻原有进攻打法的前奏曲。

  最近5场赢了4场,新奥尔良鹈鹕带着14胜21负的战绩来到了西部的第十一位。但实际上,他们距离的西部第八的萨克拉门托国王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一不小心,开局八连败的鹈鹕就将重回西部季后赛行列。

  之所以说莫泰加盟鹈鹕可能是球队改变打法的前奏,是因为鹈鹕在最近五场比赛中都在做一项大胆的尝试:让安东尼·戴维斯打中锋,球队改打小个阵容。如果你经常看鹈鹕的比赛,你会知道,他们有两位条件还不错的中锋,阿西克和阿金萨。可事实证明,无论是阿西克还是阿金萨,和戴维斯搭档都没有出现很好的效果。防守轮转速度不够,进攻挤压空间,一场接一场的输球不仅让戴维斯打得难受,他的心情也跌至了谷底。

  然而,金特里死马当活马医的变阵却在不经意间解放了戴维斯,当然,也暂时稳住了自己的帅位。“我会努力做好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的所有事情,我不介意在小个阵容中打中锋的位置,因为我已经发现这种改变对于想赢球的我们来说是有帮助的。我希望为球队做出牺牲,在中锋位置上我或许不会有之前那么多的触球机会,也可能不会有之前那么多的得分,但只要能赢球,我就不在乎那么多。”安东尼·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坦言。

  鹈鹕变阵,这不是金特里的突发奇想,而是早就在试验中的。阿西克来到替补席,有中远距离投篮能力,移动更敏捷的阿金萨来到首发,都是金特里在发现大个阵容在联盟已经无法生存后的不得已而为之。而戴维斯现在改打中锋,莫泰来到球队则更多的是金特里的主动调整。既然想玩小个阵容,那么就给戴维斯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灵活大前锋。

  莫泰的策应能力,莫泰的三分球和背身单打,莫泰的防守移动能力都将给戴维斯带来帮助。戴维斯不用担心,他不需要在低位生揉硬凿,这是莫泰的强项,即便是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他的工作或许也和之前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关键就在于实现和莫泰之间的尽快磨合。

  能够在强手如林的西部5战4胜,对于鹈鹕的自信心来说自然有极大的增强作用,2016年的收尾对于鹈鹕来说是甜蜜的。不过主帅金特里还是很谨慎地表示,季后赛虽然近在眼前,球队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即便是以四胜一负的战绩收尾,球队仍然有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我们曾打出0胜8负开局的情况下,压力将会伴随我们接下来的整个赛季,好在我相信球队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金特里说。

  (龚正扬)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鹈鹕戴维斯莫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