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淋浴"失控啦!辽宁两场38三分狂下雨!

2017年01月02日10:48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两场比赛投中38记三分,辽宁队在主场疯狂下起了三分雨!两场比赛投中38记三分,辽宁队在主场疯狂下起了三分雨!

  特约记者程万里本溪报道 在201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辽宁凭借队史最高的单场22记三分球击败了广东宏远。而在2017年的第一天、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延续了这种火热的外线手感,再次轰下16记三分,轻松击败了深圳队,取得了下半程开始以来的五连胜!

  面对来势汹汹的深圳,辽宁队在赛前最为担忧的无疑是对方阵容的平均高度,无论是内线本土双胎李慕豪和沈梓捷,还是锋线上顾全、张凯等人,在身高上都可以给对位的辽宁球员带来压制。

  不过在开局之后,辽宁方面率先从外线打开局面,廉明在三分线外觅得机会出手,稳稳命中。这个球似乎也预示着本场比赛辽宁在进攻方向就是在外线,接下来辽宁的外线球员们开始频频通过跑位和球的转移寻找机会,仅在上半场就投中了8记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53%。在这种情况下,辽宁也很快奠定了场上的领先优势,在半场结束前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

  在下半场,辽宁继续从外线频频找到机会,再次用半场时间命中了8记三分,让全场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了16个,而他们完成这些只用了29次出手,命中率锁定在55%,这已经是他们连续两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两分球命中率,如此可怕的外线火力无疑是辽宁在场上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还能够连续取得胜利的关键保障。

  对于球队近来火热的手感,主教练郭士强也感到非常满意,而且他还表示球队打出这种高命中率并非巧合或偶然,“我们队有这个实力和能力。因为我们这几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都是在球队正常范围基础之上,所以我感觉我们有这个能力。上一场打广东有点超水平发挥,其余比赛都是正常范围。”

  当然,郭士强的这种自信也并非毫无根据,在过去两个赛季里,辽宁队命中的三分球总数都高居联盟之首,称得上是CBA中三分球能力最强的球队。本赛季他们虽然失去了“高炮台”贺天举,但是仅从三分投篮这一项上其他球员还是很好的补充了上来,让他们在24轮过后依旧以命中310个三分球领跑联盟,同时39.3%的命中率也是排在20支球队之首。

  有如此强悍的外线投篮能力就已经很令敌人头痛了,可辽宁偏偏还有着同样是在联盟高居榜首的篮板球争抢能力,他们是目前20支球队中唯一场均能抢到50个以上篮板的球队,同时17.9个场均前场篮板,更是让球员们在外线投篮时底气十足。在本场战胜深圳的比赛中,就曾几次上演这样的场面:在眼睁睁看着辽宁球员抢下前场篮板球重新投进三分之后,深圳球员满脸无奈。

  既能投,又能抢。辽宁的这一手绝活儿,正是他们在阵容极度不整的情况下还能够一直在积分榜上紧咬前三球队的主要原因。在为2017年度开了一个好头之后,郭士强和他的球员们都希望这样的表现能够延续下去,让球队在下半程联赛中走得更稳!

文章关键词:CBA辽宁队深圳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