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第4日看点:伯蒂奇迎首秀 托米奇PK哈里森

2016年09月28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伯蒂奇伯蒂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6年ATP深圳公开赛将展开单双打第二轮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伯蒂奇将迎来自己在本届深圳公开赛的首秀,澳洲天才托米奇与美国大炮哈里森的“青春对决”也将引人关注。卫冕冠军与天才少年接连登场,深圳公开赛星光闪耀,好戏连台。

  中央球场日场第一场比赛将在29日下午两点开战,由意大利人法比亚诺迎战巴西好手贝鲁奇。两人同为2005年转入职业网坛,但职业生涯却从未有过交手。贝鲁奇在2010年7月达到了生涯最高的第21位排名,他先后闯入过七项赛事的决赛,并赢得了四座冠军,最近一次是在2015年的日内瓦公开赛上,巴西人以直落两盘索萨夺冠。相比于曾五次击败过世界前十高手的贝鲁奇,法比亚诺显然处于不被看好的一方,不过意大利人在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出战的首轮比赛中逆转击败了日本新星西岗吉仁,实力亦不容小视。

  中央球场的第二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托米奇将接受美国人哈里森的挑战。托米奇在今年1月创造了个人最佳世界排名——第17位,澳大利亚人在本赛季的澳网和温网中均进入16强,并在2月份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站挺进决赛,只是遗憾负于蒂姆,收获亚军。哈里森自进入职业网坛就被看做是未来之星,他的世界排名曾在2012年达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43位。在今年的美网赛场上,美国人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到正赛第三轮,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世界排名也曾短暂重回TOP 100的行列。本届深圳公开赛上,哈里森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挺进正赛,又在正赛首轮将去年赛会亚军加·洛佩兹淘汰出局。

  同为1992年出生的两名球员在职业生涯中有过一次交手,发生在2012年辛辛那提大师赛上,当时托米奇以6-4,、7-6艰难取胜。明日这场同龄人之间的“青春碰撞”,必将会把赛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在不早于下午五点半进行的夜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托马斯·伯蒂奇将上演在深圳公开赛的首秀,世界排名第九位的捷克名将将迎战哈萨克斯坦球员库库什金,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锋,伯蒂奇取得了胜利。从实力上分析,捷克人顺利晋级应不成问题。在到达深圳后,伯蒂奇明确表示自己将尽全力实现卫冕。目前捷克人在ATP冠军争夺战积分榜上排名第九位,深圳公开赛的积分对于他冲击年终总决赛的资格至关重要。而深圳作为他出征中国赛季的首站赛事,伯蒂奇也非常看重自己在这里的表现。

  夜场第二场比赛将在捷克小巨人维斯利和西班牙球员塞万提斯之间展开,尽管维斯利在首轮比赛中凭借13记ACE和高达82%的一发得分率顺利过关,但比赛中多达6次双误以及并不理想的接发状态,或许需要维斯利有所警醒,继续提升手感来迎接更为艰苦的挑战。

  明日(9月29日)还将进行三场双打第二轮的比赛,其中3号种子帕维奇/维纳斯将迎接厄尔里希/冈萨雷斯的挑战;爆冷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休伊/米尔尼的弗格尼尼/林德斯泰德,将遭遇安杜哈尔和单反高手加斯奎特的组合,本场比赛也值得关注。

  2016ATP深圳公开赛是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金地集团·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佳兆业文化集团承办。SUEZ、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联邦快递、阿联酋航空、尤尼克斯为您呈现。

文章关键词:哈里森托米奇伯蒂奇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