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斩获温网第50胜 连续九年进八强追平两名宿

2016年07月05日14:0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雷晋级八强穆雷晋级八强

  当地时间周一,温布尔登继续展开争夺,本土作战的2号种子穆雷没有给克耶高斯任何机会,直落三盘以7-5、6-1、6-4获胜,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穆雷没有让对手拿到任何破发点。英国人状态完美,轰出了35记制胜分而仅有6次失误。相比之下,澳大利亚人的进攻效率低下,29个制胜分的同时却有19次失误。

  “我觉得自己打得很不错。”穆雷说,“第一盘比赛是关键。第一盘比赛他(克耶高斯)的发球很出色,一发进球率都超过80%了,我觉得面对发球状态如此出色的对手还能够拿下一盘,这是影响比赛走向的关键。我在比分6-5的时候,打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接发球局。我只知道这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比赛,我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

  穆雷今年在全英俱乐部的4场比赛一盘未失,他将在下一轮比赛中与12号种子特松加争夺一个八强席位。穆雷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以12-2领先,其中包括了在2010年温网1/4决赛和2012年半决赛的胜利。

  “我非常清楚下一位对手有多难对付。我知道特松加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草地选手之一。如果他发挥出色,我又没有能够打出最棒的状态,我肯定会输掉比赛的。所以我要确保明天好好训练,关注在这一点上面。一次专注于一场比赛,我知道很多人会觉得‘噢~这多无聊!’但是这就是你从事的职业。我的工作就是尽可能赢得下一场比赛,而不是去想一些其他的。”

  公开赛时代温网胜场数排行榜

球员

胜-负  纪录

1) 康纳斯 (美国)

84-18

2) 费德勒 (瑞士)

83-10

3) 贝克尔 (德国)

71-12

4) 桑普拉斯 (美国)

63-7

5) 麦肯罗 (美国)

59-11

6) 德约科维奇 (塞尔维亚)

54-9

7) 博格 (瑞典)

51-4

8) 穆雷 (英国)

50-9

9) 埃德伯格 (瑞典)

49-12

10) 伊万尼塞维奇 (英国)

49-14

  “我第一盘的时候打得很顺手。”克耶高斯说,“我觉得我真的打出了很不错的网球,我相信我还是有机会能够赢得比赛的。当我输掉了第一盘以后,我有点失去信心了。很显然,在输掉了第一盘以后,你就感觉面前有一座大山要翻阅。他打得真的很棒,我觉得他也没有什么失误。”

  在中央球场出战之前,克耶高斯前往18号球场观看了休伊特和汤普森的双打比赛,他还和休伊特的儿子克鲁兹聊了聊天。

  29岁的穆雷还追平了麦肯罗和桑普拉斯连续9次闯进八强的纪录,如果穆雷能够在温网闯进决赛,他就将连续第9年入围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

  闯进温网八强次数最多(公开赛时代)

球员

次数

1=) 康纳斯 (美国)

14

1=) 费德勒 (瑞士)

14

3=) 贝克尔 (德国)

11

4=) 麦肯罗 (美国)

9

4=) 穆雷 (英国)

9

4=) 桑普拉斯 (美国)

9

7=) 博格 (瑞典)

8

7=) 德语科维奇 (塞尔维亚人)

8

7=) 亨曼 (英国)

8

  在特松加和加斯奎特法国德比中,两人刚刚打完第6局,加斯奎特便宣布退赛,这也就保送特松加轻松晋级八强。特松加将与2号种子穆雷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我昨天和拉莫斯比赛的赛末阶段就感到不舒服了。”加斯奎特说“今天早上我热身的时候还行,在比赛的时候就感到不对了,不太能够移动了。”

  这是特松加自2012年温网之后首次在全英俱乐部闯进八强,“这不是我想要赢得比赛的方式,我希望我能都以不同的方式赢球。对理查德(加斯奎特)的伤势,我觉得很遗憾。”

文章关键词:穆雷温网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