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布娃赛后喜极而泣 直言经历生涯最艰苦比赛

2016年07月05日13:3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齐布娃晋级八强齐布娃晋级八强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7月4日,在温布尔登锦标赛女单第四轮较量中,齐布尔科娃经过决胜盘长盘险胜,爆冷淘汰了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晋级八强。三盘比分为6-3, 5-7, 9-7,两位球员激战将近三个小时。

  “今天这场比赛从身体层面上来说,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辛苦的一场比赛。比赛过程中我觉得非常、非常的累。”齐布尔科娃赛后表示,“不过每个球我都竭尽全力去拼,因为你的对手不会让你轻易得分。你要靠自己去得分,所以能量消耗太大了。从精神层面上说那种考验更甚于身体上的累。今天这场比赛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真的哭了,当时真的是百感交集。”

  齐布尔科娃和拉德万斯卡今年在温网之前已经交过三次手了,先是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中,当时波兰人在化解了对方一个赛点后最终后来居上捧得了冠军。但之后齐布尔科娃成功复仇,在马德里和伊斯特本站两次击败了拉德万斯卡。

  此次再战,在比赛开始后的第一个小时里,齐布尔科娃发挥出了强劲的底线实力,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以6-3轻松拿下首盘后,又在第二盘以5-4领先。就在看似斯洛伐克人即将取得比赛胜利时,拉德万斯卡打响了反击战,在挽救了一个赛点后,波兰人改变了战术,开始频频上网并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势。连赢三局后拉德万斯卡将前两盘的比分扳成了1-1平。

  进入决胜盘后,虽然从场面上看拉德万斯卡继续占优,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频频制造威胁。可却是齐布尔科娃率先完成了破发,她在第七局中直落四分破掉了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不过波兰人也不示弱,她在随后一局中迅速反破发成功。

  几局过后,拉德万斯卡在比分上以6-5领先并握有赛点,但齐布尔科娃凭借犀利的正手进攻化险为夷。比赛继续进行,又是几局比赛过后,这一次是齐布尔科娃拿到了赛点。不过拉德万斯卡没能化解掉对手的赛点机会,当齐布尔科娃打出本场比赛第56个制胜球后终结了拉德万斯卡今年的温网征程。

  晋级后这是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打进温网女单八强,下一轮她将迎战俄罗斯球员维斯妮娜。维斯妮娜和马卡洛娃的比赛进行得同样胶着,也是通过长盘决胜才决出了胜负,最终维斯妮娜以5-7, 6-1, 9-7的力克对手晋级。

文章关键词:齐布娃温网大满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